民生在线 > 正文

端午节撞上毕业季 青岛跻身全国旅游热度前10

2021-06-11 10:2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端午节撞上毕业季,出游市场迎利好,两大平台数据显示——

端午假期,青岛跻身全国旅游热度前10

明天,就将开启端午小长假。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假期,毕业季的到来为它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携程、去哪儿等平台数据显示,青岛均上榜端午假期热门目的地前10。从各城市出发的热门线路来看,周边游和城市群“内循环”成为端午假期的主题。心若自由,处处都是“诗和远方”,这个假期,你准备好了吗?

景区景点花样创意引客

赶在假日到来之前,各景区景点已经开始大规模预告特色产品,青岛旅游供给更为丰富,为游客提供全年龄段的多元化选择。而在这些旅游产品中,创新创意的比拼更为激烈。

把染色水变回透明、发射空气炮、秀泡泡……别具一格的科学旅行体验,一直是海信探索中心致力打造的项目。端午假期,这里的科学剧场正式新装开幕,新版科学秀剧情更新、实验更新、舞台升级,更有“传统+科学”“古典+现代”的特殊仪式感,让孩子和家长在投壶游戏、知识问答中感受浓浓国风端午。

位于青岛啤酒博物馆A馆2楼的光影艺术特展于6月1日推出,是一场置身视觉光影的艺术盛宴,带游客感受浪、海、花、迹、沙、梦六大场景,花朵会根据空间人流变化形态,为游客带来奇妙体验。青岛啤酒时尚文旅品牌推广经理金雨介绍,光影展面市一周时间就接待游客3852人次,占总参观人数比例的22.6%。端午期间,这里预计又将成为热门打卡地。

嗨玩到底必须是“日与夜”“白+黑”,青岛方特推出“粽”情端午主题夜场,从早到晚12个小时让游客尽情畅游,花车巡游和烟花更是必不能少。端午假期,《钱塘风情》主题演艺回归,旱地龙舟大赛欢乐上演,水世界区域即将对外开放,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儿童无动力游乐区。

青岛旅游热度显著攀升

根据预测,今年端午节出游有望达到1亿人次。多个平台大数据显示,青岛旅游市场热度持续走高,无论是作为旅游目的地,还是火车票、机票预订,主题乐园销售,均有不俗成绩。

6月8日上午,在位于携程上海总部的全球大数据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今年端午假期的预订数据。不同城市间一条条闪动的彩线,代表着一张张正在生成的出行订单。在国内机票实时订单中,青岛在到达城市中跻身全国前10。在门票·玩乐国内实时订单中,青岛同样跻身全国前10。在携程发布的《2021年端午节预测大数据》榜单上,青岛作为华北地区唯一上榜城市列最热门目的地第9。

在去哪儿平台,青岛则跻身热门目的地第5位,在上海、北京、长沙、成都之后。假期中,青岛酒店均价为415元。青岛海底世界进入主题乐园预订前5位,同时上榜的还有上海迪士尼、北京欢乐谷、常州中华恐龙园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而北京游客对青岛的偏爱仍在继续,数据显示,常住北京的游客,将秦皇岛和青岛作为钟情的海滨度假旅游目的地。火车方面,北京南至青岛北、上海虹桥至青岛北都是热门线路,在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开售的首日就冲上热门线路榜单。

“遛娃”是80后头等大事

从青岛端午旅游产品来看,相较于五一,端午假期长线游降温,游客主要以中短途出游为主。受此影响,青岛不少文旅企业更为重视旅游产品的组合营销推广,搭建更为完整的产品链: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将奥帆中心、青岛海底世界及海上游船有机融合,通过开通接驳专线等方式,让青岛代表性景区景点有机串联、互为带动;青岛啤酒时尚文旅将旗下青岛啤酒博物馆、纯生之旅体验馆、仙居崂山&瑜上山间文化主题民宿等项目进行整合,提供工业旅游、文创购物、餐饮美食、主题民宿等丰富内容,为所有来青游客提供极具青岛啤酒特色的城市旅游体验。这些产品的推出,提前帮助游客“动脑”,让出游更为“随性”。

从青岛端午出游客群画像来看,当前预订旅游产品的游客中,“90后”最爱玩,“80后”紧随其后,“00后”“Z世代”崛起,出游人数已经超过“70后”。“80后”客群中,近五成是亲子游,携程“80后”青岛游客亲子订单是“90后”亲子订单的2倍多。这样看来,每逢节假日,“遛娃”是“80后”的头等大事。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五一黄金周,端午假期的出游无论是交通还是住宿都更加优惠,游客的出游品质普遍升级,高星酒店预订提升明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