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又一网红打卡地出炉!青岛新添一处绝美古商街,地点就在……

2021-06-08 17:15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8日讯观海新闻记者从莱西了解到,围绕福顺德旧址打造的古风特色街区已经亮相


据工作人员介绍,莱西对古风街道路面铺设,修补填涂室外砖缝,沿街商铺门头匾投医更换为仿古风格,南侧广场上的游廊也重新修整。坐落于莱西市区商业繁华地段兴隆街的福顺德故楼建于1933年,初期以经营商铺的形式存在,1940年被侵华日军霸占,长达5年之久。新中国成立后,这里成为中共莱西县委县政府临时所在地。1992年被公布为莱西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提升为青岛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福顺德故楼位于莱西市区兴隆街中段,是莱西市现存为数不多的古建筑之一。据了解,故楼建于1933年,由当时胶东一带有名的商人莱阳县小野头村的赵明辉投资所建,已走过79年的风雨历程。



据了解,建成的福顺德楼是砖木结构的二层楼房,小青瓦覆顶。楼后建有三间正房,东、西厢房各七间,与楼房相接,构成一座四合院式建筑,古朴典雅,别具一格,总建筑面积306平方米。观海新闻记者在位于兴隆街的福顺德故楼看到,虽历经岁月蹉跎,但现在故楼不仅保存完好,而且“不甘寂寞”,依旧在发挥着“余热”,临街房间被开发为门市店,聚集了不少商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马英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