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人 自驾去崂山景区游玩 这些路段要注意

2021-06-08 10:03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初夏时节,阳光正好,约上三五好友自驾去崂山景区游玩确实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但进山公路路况较为复杂,驾车观景的同时,路况也需要提前了解。6月5日,城运控股温馨巴士常年行驶在崂山线路上的老司机,整理出崂山景区沿途易堵、危险路段,方便市民游客畅游崂山。

特别是周末,崂山仰口景区、垭口景区以及北九水景区,绝对是市民自驾游的首选线路,618路公交车作为唯一一条通往垭口景区的环海公交线路,全程27公里,共有大小76处弯道,大量急弯存在视线盲区,山路一面是峭壁一面是悬崖,拐弯观察不周或是车速过快,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618路驾驶员王永栋说:“雕龙嘴、华严寺、返岭、长岭、黄山和青山,这些村庄风景各有特色,沿途不少农家宴饭店,很多私家车停在路边进店吃饭,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同样,639路作为唯一一条进入北九水景区的公交线路,从一水到观崂是环山路,大小40多个弯道,多半都是90度直弯,其余直路也多是陡坡,在坡底下很难看到对向来车,很考验驾驶技术。639路驾驶员孙兆栋说:“每到旅游旺季,自驾游车主由于不熟悉进山路况,特别是到了弯道处没有提前鸣笛,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旦堵车便会影响整条公路。”

为此,温馨巴士常年行驶在山区线路的驾驶员们把特别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进行了归总,共总结出12处易堵、危险路段,建议自驾车主途经此处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周末期间,温馨巴士618路、639路也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发车间隔,建议市民到崂山游玩选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仰口至垭口6处危险路段:

1、泉岭-叼龙嘴路段(坡陡弯急,视线盲区,电动车及摩托车较多)

2、返岭-返岭前路段(坡陡弯急,视线盲区,行人较多)

3、葛湾-长岭北路段(坡陡弯急,视线盲区,有村庄、电动车及摩托车较多)

4、南长岭-黄山幼儿园路段(此处途经幼儿园,有儿童出行)

5、黄山-黄山口路段(坡陡弯急,视线盲区、农家宴门口停车较多)

6、青山-垭口路段(坡陡弯急,视线盲区,农家宴、行人较多)

前往北九水6处危险路段:

1、周哥庄路段(周哥庄十字路口处行人较多,此处途经学校,有儿童出行)

2、大崂-孙家村(此处有学校,有儿童出行)

3、我乐社区-景区入口路段(陡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农家宴多)

4、三水-四水路段(坡长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

5、五水-河东路段(坡陡路窄,有村庄,电动车较多)

6、八水-观崂路段(路窄,转弯视线盲区,徒步游客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