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ETC车主注意!青岛警方发布重要提醒

2021-06-07 17:30
分享到:

随着ETC普及率持续攀升,

一些不法分子也将黑手伸向了ETC车主,

致使不少车主上当受骗。

6月6日,家住胶州市三里河办事处的李先生和张先生都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其ETC卡处于禁用状态,需要点击链接登录网站进行解除禁用操作,才能恢复使用,如果延时办理将被销户。他们觉得办理ETC不易,按照提示点击链接后,进入“ETC在线认证中心”的页面,根据提示添加了银行卡号码与预留手机号,并填写了手机验证码,此时页面显示ETC认证通过。输入验证码之后,李先生和张先生分别收到银行发来扣款2232元和扣款2472元的短信。这时,他们才意识到被骗,便立即报警。

近期已有多位车主收到同样的ETC短信被实施诈骗↓↓

✪2021年5月27日,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张先生收到ETC禁用短信,被诈骗1236元。

✪2021年5月28日,胶北街道办事处李先生收到ETC禁用短信,被诈骗9000元。

✪2021年5月29日,中云街道办事处王先生收到ETC到期短信,被诈骗4000元。

✪2021年5月29日,胶北街道办事处孙先生收到ETC禁用短信,被诈骗5184元。

✪2021年5月31日,上合示范区某高校王先生收到ETC到期短信,被诈骗2100元。

接连发生的多起针对车主精准实施的诈骗案件,这些被骗车主都是点击了骗子发送的“链接”,输入银行卡号和手机验证码,从而让骗子得逞。

民警提醒大家:

❖切勿点击来路不明的网页链接,更不能在链接里面填写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号、密码及手机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如遇到疑似官方推送的内含链接的短信要及时咨询相关部门核实。

❖请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被骗。如不慎被骗,务必保留相关证据信息,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