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搭建空中生命通道!青岛造H135医疗救援直升机亮相"博鳌"

2021-06-02 17: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制造的“空中ICU”H135医疗救援直升机亮相博览会。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刘倩倩)6月1日,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博览会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学者齐聚青岛共商发展。

青岛制造的“空中ICU”H135医疗救援直升机亮相博览会,成为青岛在全国乃至全球医疗卫生领域亮出的一张新名片,将助力全国航空医疗救援体系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博览会期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青岛市副市长薛庆国等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青岛制造的“空中ICU”H135医疗救援直升机亮相博览会。

据介绍,医疗救援直升机具备高速高效、机动灵活、受地理空间限制少等特点,可为实现“黄金一小时”救援争取时间,有效提高患者获救率。此次参展的空客H135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在全球医疗救援直升机市场份额中占比超过四分之一,该机型可搭载2名飞行员和6名乘客,最大起飞重量2980kg,最大航速259km/h,最远航程611km,最高飞行海拔6095m,配备了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担架、氧气瓶、输液泵等专业医疗救援设备设施,是名副其实的“空中ICU”。

此次参展的H135直升机由空客直升机青岛总装线生产。这一总装线是空客公司设立欧洲以外唯一一条H135直升机总装线。该项目在中德两国总理两次见签下顺利落地,2019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已经生产交付16架。

青岛制造的“空中ICU”H135医疗救援直升机亮相博览会。

作为国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青岛致力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培育通用航空生态,全力打造通用航空公共服务“青岛模式”。2020年4月,青岛市急救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部署2架H135医疗救援直升机,先行先试开展航空医疗救援救护,已成功完成8例航空医疗救援救护,搭建了一条救治重大交通事故或危重症患者的空中生命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