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热点 > 正文

解堵工程完工!青银高速李村收费口明天零时正式开放!

2021-05-31 16:5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经过70余天的紧张施工,

备受市民关注的

青银高速李村互通立交匝道

改善提升工程正式完工,

6月1日零时将正式开通。

通车后,匝道路基的标准宽度将由此前的15米拓宽至18.5米,将进一步提升李村互通立交的疏通能力,缓解青银高速主线交通压力。

作为进出青岛的主要通道,青银高速对沟通主城与周边地区至关重要,可早高峰李村收费站的拥堵,影响了附近的九水路和青银高速。

统计数据显示,李村互通向北交通量原设计标准为1.02万辆/天,现状达3.67万辆/天,是原设计的3.6倍。其中,下李村环形匝道(进青岛方向)的高峰小时交通量高达1839辆/小时,已远超环形匝道设计通行能力1000辆/小时的标准,这是李村收费站早晚高峰时段出口拥堵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外围市政路网车辆疏解能力弱,使拥堵情况叠加。

为缓解李村立交拥堵,我市组织实施青银高速公路李村互通立交拥堵综合整治工程。

工程分为二期,一期工程为李村立交匝道改善提升。该项目建设范围包含青银高速李村互通立交A、B匝道和青银高速主线下行部分路段。青银高速外侧应急车道调整为高峰可驶入车道(辅助车道),同时将环形出口单车道匝道向内侧拓宽为双车道匝道,下穿青银高速位置匝道中心线向北侧偏移,同时对下穿位置路面进行拼宽,满足匝道双车道行驶需求。

二期工程为新增高速公路出口,因需占用林地和迁改沿线高压线廊,涉及我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组织选址论证新增高速公路出口方案,开工时间未定。

李村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是匹配政府战略、缓解拥堵、提升道路畅通的一项民生工程,该项目由青岛交通发展集团建设,青岛路桥集团承建施工。自3月20日提前开工后,青岛交通发展集团组织精干力量,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排出“节点作战图”,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项目建设,让原计划90多天的工期大为缩短。

据了解,此次施工,将原设计路基填料水泥石灰土变更为了石渣,优化了工期,降低了对周边空气环境的影响。在常规路基填筑用压路机碾压的基础上,采取高速液压夯补强,减少工后路基沉降。路基加宽时,对原有地基进行了换填80cm石渣处理,并铺设一层高强度整体式土工格室,减少新、老路基不均匀沉降。

匝道加宽后,可满足特殊情况下车辆驶入应急车道的需求,形成接环形匝道的双车道出口,满足特殊情况下环形匝道双车道行驶宽度需求。

为减少施工期间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青岛交通发展集团采取多项应对措施,保障李村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施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在青岛东、夏庄等周边收费站广场增派疏导人员,加快车辆OBU标签故障等特情处置;

早晚高峰期间,开启全部收费车道,最大限度保障车道畅通;

在收费广场放置语音播报提醒、入口人工车道发放提示卡。

通过LED屏、龙门架滚动播放施工信息。

在李村收费站周边主要路口及周边收费站设置封路告知牌、绕行标志牌等提示标牌提前进行交通引导,并通过媒体、96586、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交通广播等途径发布道路信息。

记者上午在现场看见,道路标线等已施画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6月1日零时,

该项目正式开通,

届时将有效缓解青银高速的拥堵。

在新机场高速开通在即的背景下,

作为与其相连的青银高速,

有了该项目的加持,

将能更快疏散车流,

保障道路通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