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车挂牌更方便 青岛各区(市)车管登记服务站地址收好

2021-06-01 09: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丁淑华)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便民举措,打造车管业务“就近办、便捷办”便民服务圈,青岛交警部门针对部分区(市)车管所场地受限无法建设机动车查验区,导致无法办理新车挂牌的问题,结合大型车辆注册登记车辆检测前置的要求,前期已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高新区、开发区、城阳区试点选取本辖区机动车检测站建设车管便民登记服务站。

目前,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高新区、开发区的车管便民登记服务站已建设完毕,自2021年6月1日起,由各车管分所派驻民警到车管便民服务站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新车挂牌。城阳区便民登记服务站正在抓紧建设中,将于6月7日正式对外办理业务。届时,除特种车辆外的其他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可就近到各区(市)大队车管所或检测站便民登记服务站办理。

检测站车管便民登记服务站的名称、地址、办理业务的种类具体如下:

上述机动车登记业务不包括使用性质为危化品和警用、消防、救护、工程救险的特种车辆。

开发区大队车管所便民登记服务站办公时间为工作日13:00—17:00,主要办理大型车注册登记业务。开发区大队车管所仍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

市内限行区域的中型(含)以上载货汽车应按照市区货运车辆限行相关规定办理货车通行牌证后再前往便民登记服务站办理业务。

下一步,青岛车管部门将根据群众的需求和检测站便民登记服务站的实际情况逐步拓展其他车管业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