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为考生送安静”!5月20日起,晚八点至早六点重点控制

2021-05-17 16:0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7日讯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考生一个安静的休息和学习环境。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今年中高考期间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并对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活动将从5月20日开始,持续一个月。

据悉,《关于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通知》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将噪声重点控制时段定为2021年5月20日至2021年6月20日每晚20点至次日6点。在此期间,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活动期间,昼间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

对于噪声污染涉及的这些领域,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加强监管:房屋建筑施工以及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建设施工噪声污染。在室外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音箱设备等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在歌舞娱乐、网吧、音像制品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的室内,安装、使用音响设备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使用音箱器材音量过大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在夜间和午间高声喊叫产生的噪声污染。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和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时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机动车辆违法鸣笛产生的噪声污染。工业生产中使用固定设备产生的工业噪声污染。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设施等固定设备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

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夜间产生噪声污染的项目从严审批,加强中考高期间的噪声监管,对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被查处的严重违法单位加大曝光力度。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加密巡查频次,确保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下一篇

民生在线2021年度网谈排期

2021-04-20 15:5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