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惠民180余户 崂山今年首个安置房项目开建 2022年交付

2021-05-12 18: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钟秋菊 李林林)记者今天下午从崂山区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崂山区2021年首个安置区项目­——沙子口街道坡前沟社区安置区项目取得用地审批手续,距离该项目相关材料备齐仅3天。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高标准贯彻落实“项目落地年”工作要求,崂山区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强化沟通、靠前服务,聚焦企业有感的“急难愁盼”,切实促进供地工作提质增速。

主动服务,有呼必应,项目配上“管家”

沙子口街道坡前沟社区安置区项目是崂山区2021年开年第一个安置区项目,安置面积约35000平方米,涉及待安置居民180余户,预计2022年底建成。崂山区自然资源局统筹供地工作,强化项目责任机制,明确项目的责任领导、项目服务专员、工作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及时间节点,形成闭环的责任体系和责任链条。项目服务专员即“项目管家”,负责从头至尾跟进项目,提供24小时全流程土地规划服务,有呼必应,协调推进项目落地。

提前介入,实时沟通,各部门协同联动

作为供地责任部门,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和街道主动对接,办理划拨供地手续清单;积极克服社区选举期间带来的诸多不便,容缺材料受理,提前进行材料准备。与承建单位、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承建单位、测绘公司现场查勘项目选址;积极帮助承建单位解决问题,实时掌握各项手续办理进度。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沙子口街道坡前沟社区安置区项目在材料备齐之后,仅用3天的时间就取得了政府批文,为后续快速办理不动产权证提供有力保障,为企业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下一步,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目标,锚定项目落地建设中心任务,聚焦企业有感的“关键小事”,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地解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化焦点,力求源头治本,做实做细做好项目落地涉及土地、规划的各项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更优、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下一篇

民生在线2021年度网谈排期

2021-04-20 15:5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