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青岛幼升小11日起陆续报名 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受追捧

2021-05-12 10:24
分享到:

5月11日起,市北区、市南区、李沧区、崂山区将陆续开放幼升小网上信息采集平台,家长们只需要完成“爱山东”APP或“爱山东青e办”APP注册及身份认证后,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义务教育入学平台,进行入学信息采集,即可实现全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工作的“一网通办”。

5月11日,市北区幼升小网上信息采集平台率先开放。家住北仲路附近的市民王女士按照页面指示,很快完成了信息上传,并在志愿选择里面填报了超银小学。“从信息填写到上传证件再到提交报名,提前准备好材料,不过十分钟就能完成报名。”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公民同招的新形势下,小升初不能再择校,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与其六年之后再做选择,不如现在就给孩子铺好路。选择报超银小学,也就意味着日后可以直升超银初中,不用再担心政策的变动了。”王女士说。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有不少家长抱有王女士这种心理,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的小学部格外受追捧。自从青大附中确定与集团内的三所新世纪小学组建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之后,关注新世纪小学的家长更多了。“我们学区的对口初中一般,原来觉得民办学费太高,孩子小学在公办上,到了初中再选民办就行了。可现在公民同招,到了初中三区报名学生一起摇号,还不如提前让孩子小学就上新世纪,九年一贯制更有保障。”市北区的家长徐女士告诉记者,她给孩子报了市北新世纪,由于市北小学仅限市北区户籍儿童报名,她认为竞争压力相对小一些,如果派上了小升初就可以直升青大附中了。

不少市南的家长也做好了准备。市南区将于5月12日开放报名系统,家住天山小区的刘女士早早就打定了主意,瞄准了海信学校。“去年第一年公民同招,海信学校就很热。今年一定报名人数更多,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先报海信学校小学部,要是派不上,明年就买浮山后的学区房。”刘女士早早就把孩子各种升学途径打听得门儿清。公民同招第二年,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小学直接对标6年后的出口,提前为小升初铺路。

根据各区公布的小升初报名时间,市北区幼升小报名于5月11日到25日期间进行,6月18日查询入学材料审验结果,6月25日查询现场确认地点。市北区户籍儿童在6月26日、27日入学确认,非市内三区户籍来青适龄儿童在6月28日到7月2日入学确认。家长要携带入学所需材料根据查询到的现场确认时间、地点,与适龄儿童一起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7月18日上午9点后,家长登录“市北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新生入学录取学校。

市南区于5月12日至26日进行网上入学登记。6月15日上午9点后,户籍适龄儿童家长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登记入学的具体时间等相关安排。6月26日至6月27日,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根据平台提示进行现场登记。6月28日,符合市南区入学要求的随迁子女家长根据平台提示进行现场登记。7月17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市南区民办小学电脑派位。市南区琴岛学校(小学部)将面向西片学区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当日公示派位结果。7月18日,适龄儿童家长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学校。

李沧区在5月13日到5月27日进行网上报名,并依次进行信息采集、上传证明材料、填报志愿。家长须在6月22日到6月24日查询初审结果及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6月26日到6月28日进行现场确认。家长可在7月18日登录“爱山东”APP或“青e办”APP查询录取结果。7月18日至7月20日,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入学儿童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到被录取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崂山区小学网上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14日至5月28日每天8点到20点。小学现场确认时间为6月26日至29日共四天。其中,6月26日至27日为本地适龄儿童现场确认时间,6月28日至29日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现场确认时间。6月30日民办学校公布符合参加派位条件的学生名单及按市教育局规定优待录取名单。7月17日民办小学电脑派位。公办学校完成首批报名学生资格审核工作,家长可登录所报学校入学服务平台,查询首批录取结果及入学报到要求。7月18日,民办学校家长可登录所报学校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7月19日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本地适龄儿童和符合崂山区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学区内公办学校或招生计划未满的民办学校进行二次报名。(记者孙雅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