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人 乘公交赶大集 这份崂山近郊赶集攻略请收好!

2020-12-14 09: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3日讯“请大家往里一点,今天是大集,乘客比较多。”13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615路驾驶员兰亚妮在王哥庄东站停站上客时提醒乘客。进入冬季以来,大集上越来越热闹,自产自销农副产品、当地特色各类鱼干等涌入市场,吸引不少市民前往选购。据了解,途经集市的公交线路客流量较平日均有所增加。

王哥庄大集上最大的亮点就是干鲜海产品:王哥庄海米、干面包鱼、干老板鱼、干鳗鳞鱼等百余种当地正宗干海产品一应俱全;一卤鲜鲅鱼、汤腌鱼等海产品,因制作工艺不同,味道上也各具特色。每到秋冬季节,许多村民会把自家种的白菜、萝卜、地瓜、芋头等农副产品带到集上去卖,正宗当地菜颇受市民青睐。

“虽然现在网上购物很方便,但偶尔还是喜欢来大集上转一圈,混着海鲜味、蔬菜味和小贩的吆喝声,很热闹。”家住中韩的王先生和妻子在集市上买了甜晒鲅鱼、干鲈鱼和几棵大白菜,正准备乘坐620路换乘地铁11号线回家。“现在交通很方便,我退休后,经常坐车来赶集,除了规模较大的王哥庄大集,沙子口大集、周哥庄集、毕家村集,我也都会去。”

崂山大集乘车线路:

王哥庄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615路、616路、620路、627路、635路至王哥庄东站下车前往。市区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1号线到浦里站下车,换乘620路、635路公交车到达。

东台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20路、673路、466路至东台站下车。市区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1号线到浦里站下车,换乘620路、673路公交车到达。

何家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620路公交车到何家村站下车。

江家土寨大集:每逢五、十为集,可乘坐635路、466路、616路公交车到江家土寨西站下车前往。

东陈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28路公交车到东陈站下车前往。

毕家村集:每月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619路公交车到毕家车站下车前往。市区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1号线到北宅站下车,换乘619路公交车到达。

周哥庄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469路、470路、672路公交车到周哥庄车站下车前往。市区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1号线到北宅站下车步行前往即可。

沙子口大集:每逢农历五、十为集,可乘坐611路公交车至沙子口车站下车前往。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刘栋通讯员周玉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