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南宁阳路街区8个里院将修缮 快来看看具体范围

2020-09-14 09:4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2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南区宁阳路街区有机更新项目批前公示,项目由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建设。

公示介绍,按照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要求,市南区政府拟组织实施宁阳路片区(肥城路-泗水路-湖北路-泰安路围合区域)有机更新,项目位于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内,本次修缮涉及8个里院,其中2个里院为区级文保建筑,6个里院建筑为风貌保护建筑。总建筑面积约9526.48平方米。

项目设计是在深入发掘青岛历史文化,凸显青岛里院建筑特色的基础上,尊重街区民俗文化及建筑本身在各个历史年代遗留的信息符号,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做好建筑保护与利用的有机结合。设计方案符合《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和《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规划》的要求。

本项目主要对两侧楼院、建筑立面及道路管线等进行规划设计、保护修缮、美化亮化,营造历史街区特色空间。同时在建筑使用功能上为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产业导入提供载体。

项目在青岛规划展览馆公示区(东海东路78号)、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网站及项目现场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9月12日~2020年10月1日,现场公示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2020年9月15日,有意见者可通过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网站、青岛规划展览馆公示区及现场公示意见箱反馈,咨询电话: 0532-83888059、0532-8569910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