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警惕朋友圈里“有路子”的微商 大言不惭兜售“新冠疫苗”

2020-08-14 11:10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迫切希望疫苗早日投入使用,从此不用再担惊受怕。有些心怀叵测之人就看准了这一“商机”,摇身一变成了朋友圈里“有路子”的微商,大言不惭地兜售所谓的“新冠疫苗”来!

事实上,这些“微商”的所谓“路子”不过是忽悠人的套路。多家媒体求证发现,相关生产机构的回答均一致,新冠疫苗并未上市!更不可能在朋友圈兜售!面对各方面的辟谣消息和安全提醒,如果您还是非要相信微商卖的是“真货”,缴多少“智商税”且先不谈,万一用了不靠谱的“疫苗”有个三长两短,上哪儿买后悔药去?

正如张文宏医生所说,现在国内的防控模式、防控能力,在疫苗出来之前,是可以保障国内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的。中国人不用太焦虑打新冠疫苗。只要你不焦虑、不盲从、不听风就是雨,自然就不会成为骗子的“猎物”,也不会因他们并不高明的“套路”而钱包遭灾或健康受损。

疫苗是给人用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据国药集团消息,目前,中国生物已在北京、武汉两地建设完成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年产能达2亿剂。一旦疫苗成功上市,很快就能大批量地为全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的疫苗,不会奇货可居。

此外,必须要强调的是,在朋友圈里兜售“疫苗”本身就是违法行为!2019年12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规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外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向接种单位供应疫苗,接种单位不得接收该疫苗。

面对疫情,请坚信,科学家比微商靠谱!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比朋友圈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大话更真!其实只要你我不犯懒,很容易就能利用便利的互联网查询真伪辨别谣言,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健康乃至生命去挑战骗子的良知与道德。

在此也奉劝那些造假卖假的骗子,防疫抗疫关乎人命大事,不容某些人拿它做敛财工具!在吃了熊心豹子胆兜售假疫苗之前,建议你们还是给自己打一针知法守法的“疫苗”,免得将来锒铛入狱再悔不当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