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刷脸进站!西海岸汽车站进入”电子客票”时代

2020-06-28 15:5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端午小长假期间,随着新型智能售票机启用,西海岸两座汽车站——西海岸汽车东站和西海岸汽车总站进入了”电子客票”时代。今后,西海岸新区居民在乘坐长途汽车出行时,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和无接触进出站,更加方便快捷地进行实名制核验、检票和验票。从传统的人工售检到网络购票、“刷脸”进站,越来越多的旅客将享受到智慧出行的新体验。

西海岸汽车总站全面启用的6台新型智能售票机外观新颖,界面清新操作简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售票机不再使用纸质客票,旅客购票后形成电子票,在机器上扫描身份证后人、证、票自动绑定,过检票闸机时只需要再次扫描身份证即可。下一步,西海岸汽车总站将继续加大智慧车站建设力度,深入挖掘旅客服务需求,推动车站运营、调度、服务、管理的全面智慧融合,打造更加智能化、人性化、高端、安全的智慧型车站,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顺畅和舒适的出行服务。

端午小长假期间,西海岸汽车东站也全面启用电子客票。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如果在家中通过网上购票,到站后不需再取票,通过刷脸和身份证识别就可乘车,相比之前到站咨询、现场排队买票、安检上车、“既验证件又验票”的检票程序有了很大的变化,操作起来更加便捷,也为乘客节约了时间。

(记者周建亮通讯员丁树伟杨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