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星网谈实录

2020-05-14 16: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星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流亭机场防疫举措和航线运营情况”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现场提问66个,累计参与人数36347人次,李启星副总经理现场回复36个问题。剩余问题,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敬请关注。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星(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肖赫 )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做客《民生在线》栏目与广大市民朋友交流。青岛机场作为岛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守护着岛城的空中门户,新冠疫情开始至今,机场全体干部员工就进入战斗状态,多措并举,尽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全航程。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提升科学防控水平。迅速发布实施机场的防控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和操作流程,确保突出重点、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变化,因时制宜,动态调整、优化完善防控方案;随着复工号角吹响,一边强化防疫,一边提升航班运营,保生产促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线问答:

网友:从过年起,进出青岛的航班每天有多少班次进出青岛的航班每天有多少班次。客流有多少人。

李启星:网友您好,民航部门会定期官方对外公布各地区机场的有关运输数据,可及时予以关注。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

赵宏:请问李哥庄在胶东机场临空经济区中的定位是什么?请问李哥庄在胶东机场临空经济区中的定位是什么?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是由胶州市负责规划建设,详情请咨询相关主管部门。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小豪:流亭未来之城规划时间

请问流亭未来之城规划什么时候出?李启星:网友您好,流亭机场未来的使用情况将由相关部门在全市层面进行系统规划,据悉还在规划中。感谢您对机场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转场、扩建和机场高速的问题你好,

1,请问胶东机场何时转场?2,胶东机场与之后批复的几座机场相比面积较小,请问之后的扩建工作如何进行?

3,请问如遇大雾雨雪天气,机场高速能够保证正常通行吗?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

胶东机场的规划设计是根据实地考察、反复调研、专家论证、上级批复等一整套的基建程序进行的,共分2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的是1期建设,远期规划用地面积将达30平方公里,规划航站楼面积达70万平米。据了解,除高速公路外,青岛市还将通过204国道拓宽工程、春阳路打通工程、李王路拓宽工程等保证旅客顺利进出新机场,此外您还可以通过高铁、地铁等工具抵离机场,具体可咨询交通运输及其他相关部门。

James:380,土豪航空,中东直航。

您好,请问新机场开通后,会开中东直航航线吗?会不会有土豪航司的380灰过来?李启星: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心与支持!

青岛机场已于2019年6月29日开通青岛-迪拜客运直航航线,由东方航空公司采用A330宽体客机每周3班运营。胶东机场投入运营后,我们还将持续加大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航线市场开发力度,着力提升我市航空对外联通能力,为进一步便利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服务保障。关于您提到的,是否会有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在青岛开展航线运营,还需要根据航空公司战略规划、市场发展需求、运行资源配置以及合作开发意愿等具体条件加以确定。

网友:请问胶东机场有确切转场时间吗?地铁M8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请问胶东机场有确切转场时间吗?地铁M8号线什么时候通车李启星: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新机场转场工作的关心。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地铁具体开通时间请咨询青岛市地铁相关部门。

网友:看大家最关心飞机转场和周边交通。

我看大家最关心飞机转场和周边交通。能集中解答一下吗?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青岛市已对进出新机场的交通方式进行了整体规划,具体请咨询交通运输相关部门。感谢您对新机场相关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新机场到底什么时候校飞?转场?一拖再拖的原因是什么?

新机场到底什么时候校飞?转场?一拖再拖的原因是什么?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恢复一部分涉外班次。最近,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了大幅度干预,国民生活正在陆续恢复正常。不过进入三四月份,在中国的疫情得到了一丝好转倾向的同时,国外开始了全球化大爆发,形式一天比一天严峻,不过最近,国外一部分国家的疫情得到了一系列好转,这些国家的民生秩序也正在开始恢复正常。请问,近期准备恢复哪些涉外班次。

李启星:网友您好,机场集团高度重视新冠疫情对国际航线市场所产生的影响,持续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市场协同机制,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与变化。但是是否开通国际航线、增加涉外航班则需要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航空公司的政策许可和运力保障。目前,尚无这方面新的信息,也建议您随时关注行业相关信息公告。感谢您的关心与支持。

张成禄:胶东新机场今年转场吗?

请问李总,胶东新机场今年转场吗?什么时候开始校飞?校飞到正式起飞应该有五六个月的时间吧,如果现在还不校飞,2020年底起飞应该来不及吧?李启星:感谢热心网友的提问。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

网友:你好!现在每天有多少趟国际航班降落青岛?现在疫情期间,为什么去哪儿网上订票每天还有多趟航班从日本降落青岛?这个消息准确吗?

你好!现在每天有多少趟国际航班降落青岛?现在疫情期间,为什么去哪儿网上订票每天还有多趟航班从日本降落青岛?这个消息准确吗?李启星:网友您好,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国家民航局采取了“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保留一条航线,一周飞一班”的“五个一”政策。目前,青岛机场客运航班仅保留了首都航空每周1班青岛-伦敦-青岛,山东航空和青岛航空每周各1班的青岛-首尔-青岛航班,同时保障每周2班北京入境分流航班。(航班信息随时可能会有变化,具体以当天发布的航班信息为准)

另外,4月16日,民航局下达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期间国际机票销售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航空公司需进一步加强国际机票销售渠道管理,在实行航班调减等疫情防控政策期间,对国际机票全部采取直销模式,对已由代理企业销售的国际机票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加强管控。因此,对国际票务信息也请您关注航空公司官网为宜。

手机用户11468482:请问新机场涉及的临港经济区有什么规划?请问新机场涉及的临港经济区有什么规划?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是由胶州市负责规划建设。据我们了解和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集约开发、弹性发展的原则,构建“一核五区一带”空间发展格局。“一核”:是指空港发展核。“五区”:通航产业区、航空制造产业区、临空现代服务区、航空特色社区、示范区北区。“一带”:是大沽河生态保护带,致力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高端临空产业基地、对外开放引领区、现代化生态智慧空港城。具体您可以向胶州市有关方面进行咨询。感谢网友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新机场开通后,航线的数量以及航班数会不会有所提升,若提升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规划。

新机场开通后,航线的数量以及航班数会不会有所提升,若提升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规划。李启星:网友您好,胶东机场投入使用后,硬件设施和运行环境等都会得到优化与提升,为未来加大运力投放、拓展航线航班创造了有力条件。但在新机场开通之际是否立即有大幅度提升尚需民航主管部门的批复。

机场集团已初步研究制定了中远期航线网络等发展规划。感谢您对机场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胶东国际机场转场时间现在能确定吗?

胶东国际机场转场时间现在能确定吗?配套的地铁8号楼什么时候开通啊?李启星:感谢热心网友的提问和对我们的关注、关心。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地铁具体开通时间请您咨询青岛市相关部门。

大成移动营业厅:胶东新机场转场有准确时间吗

胶东新机场转场有准确时间吗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胶东机场原本预计18年底建成通航,但今年都2020年了,仍然没有试飞、校飞,转场更是遥遥无期,是什么原因卡住了呢?胶东机场原本预计18年底建成通航,但今年都2020年了,仍然没有试飞、校飞,转场更是遥遥无期,是什么原因卡住了呢?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再次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19年9月就说机场要转场,但后来没有消息了2019年9月转场是去年的官方消息,为什么没有落实?难道也和疫情有关系?希望给予说明。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及转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莱西市到新机场有动车吗?莱西市交通如何对接新机场?

李启星:网友,您好,动车等是由铁路主管部门负责,具体仍以他们的答复为准。据我们了解,莱西到新机场目前没有动车路由。感谢网友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1李哥庄通往机场的普通道路太少了;除了204国道;还会建其它道路吗?如果有,何时建?建几条?

2机场高速在204国道为何没有链接进出口?1李哥庄通往机场的普通道路太少了;除了204国道;还会建其它道路吗?如果有,何时建?建几条?

2机场高速在204国道为何没有链接进出口?最好在204国道建上下口。谢谢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外围交通网络建设及新机场高速的规划建设是由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建议您关注相关官方媒体信息、提出建议。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胶东新机场何时拆迁?

李总,你好。请问胶东新机场何时拆迁?李启星:网友,您好,机场集团负责新机场工程红线范围内的建设。涉及新机场红线范围内的拆迁工作已分2批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完成。您提到的问题或许是涉及围绕新机场建设的临空经济区拆迁工作。建议您及时关注相关官方媒体信息。感谢网友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请问胶东机场何时全部完成建设,是否具备使用的所有条件?何时正式启用?流亭飞机场要转场胶东飞机场腾出场地另做它用的问题,经科学论证要是有安全问题不能使用还可以,否则可以留用。

请问胶东机场何时全部完成建设,是否具备使用的所有条件?何时正式启用?关于流亭飞机场要转场胶东飞机场腾出场地另做它用的问题,经科学论证要是有安全问题不能使用还可以,否则可以留用。您想想,要建一个飞机场需要多少资金,青岛胶东机场,总投资约38175亿元呀!青岛的发展举世目睹,前景不可估量,还是留用比较好!城阳要发展需土地,高新区和红岛经济区那边有好多好多啊!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转场后,流亭机场未来的使用情况将由相关部门在全市层面进行系统规划,据悉还在规划中。感谢网友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wx_IVizu23k0n:老城区到胶东机场为什么没有高铁快线?8号线从北站到机场要多久?只有公路堵车怎么办?走大桥为什么接不上机场高速?老城区到胶东机场为什么没有高铁快线?逼青岛市民坐飞机只能提前4/5个小时跑公路?西海岸还有快线,青岛市区所有市民就不管了?8号线从北站到机场要多久,我们从家去北站得跑多久,市政府考虑了没有?说是有公路,就胶州湾现在天天堵车这个熊样,开车走高速一趟成本是多少钱,随便堵个车怎么办?走大桥为什么接不上机场高速,付了大桥费下红岛还得走下面,这路怎么设计的?以后真投入使用了,市民的意见得铺天盖地了。

李启星:网友,您好,从您的问题看得出,您对新机场建设十分关注和关心,也做了大量工作,问题非常专业。新机场外围交通网络建设是由青岛市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建设的,机场集团负责新机场工程红线范围内的建设。据我们了解,围绕新机场,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有高铁、地铁、高速、全天候保障道路等多种交通方式,建议您多关注有关官方媒体信息发布。若您对交通的便捷、通达性仍存在疑虑,您也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感谢网友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wxwap_孙艳青595:李哥庄通往胶东国际机场的道路有几条,什么时候开始建设?

李哥庄通往胶东国际机场的道路有几条,什么时候开始建设?李启星:网友,您好,据我们了解,从李哥庄目前可通过国道204转站前大道抵达。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新机场周边交通不便,急需增加交通网的构建和规划(高速交通和普通快速路以及城市道路统一安排)加快地铁建设,只有8号线太少了,至少两到三条以上线路才适合,否则人员选择性太少,急切盼望发挥地铁的便捷性!

新机场周边交通不便,急需增加交通网的构建和规划(高速交通和普通快速路以及城市道路统一安排)加快地铁建设,只有8号线太少了,至少两到三条以上线路才适合,否则人员选择性太少,急切盼望发挥地铁的便捷性!李启星:网友,您好,从您的问题看得出,您对新机场建设十分关注和关心,也做了大量工作,问题非常专业。新机场外围交通网络建设是由青岛市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建设的,机场集团负责新机场工程红线范围内的建设。据我们了解,围绕新机场,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有高铁、地铁、高速、全天候保障道路等多种交通方式,建议您多关注有关官方媒体信息发布。若您对交通的便捷、通达性仍存在疑虑,您也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感谢网友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wxwap_明月轩771:机场什么时候能转场启用,并且从市区到机场的地铁和公交有没有

机场什么时候能转场启用,并且从市区到机场的地铁和公交有没有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青岛市已对进出新机场的交通方式进行整体规划,具体可咨询交通运输相关部门。感谢您对机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胶东机场建设与启用时间请问胶东机场何时全部完成建设,具备使用的所有条件?何时正式启用,乘客不再去流亭机场乘飞机出行或返青?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感谢网友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机场到底什么时候转场?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手机用户11171505:您好!孩子今年专科实习,期望加入新机场。您好!孩子今年专科实习,期望加入新机场。

李启星: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机场的关注,青岛机场若有人员招聘需要时,相关招聘信息将通过青岛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或青岛人才网“国企招聘”模块发布,请及时关注。

手机用户11433263:胶东机场启用时间问题领导您好,请问胶东机场转场时间为何一再推迟?今年启用还有希望吗?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感谢您对新机场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新机场周边交通,特别是往市内三区的路太少,因为天气原因高速一封,下道太少,需要增加快速路建设!!!以及公共交通!!!

新机场周边交通,特别是往市内三区的路太少,因为天气原因高速一封,下道太少,需要增加快速路建设!!!以及公共交通!!!

李启星:网友,您好,从您的问题看得出,您对新机场建设十分关注和关心。新机场外围交通网络建设是由青岛市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建设的,机场集团负责新机场工程红线范围内的建设。据我们了解,围绕新机场,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有高铁、地铁、高速、全天候保障道路等多种交通方式,建议您多关注有关官方媒体信息发布。若您对交通的便捷、通达性仍存在疑虑,您也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感谢网友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流亭机场搬迁后具体发展规划出来了吗

流亭机场搬迁后具体发展规划出来了吗李启星:网友您好,流亭机场未来的使用情况将由相关部门在全市层面进行系统规划,据悉还在规划中。感谢您对机场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胶东机场转场时间确定了吗?请问领导,胶东机场确定转场时间了吗?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谢谢您对新机场相关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您好,请问青岛飞机场什么时候转场您好,请问青岛飞机场什么时候转场,原来媒体宣传的是2019年转场,现在都2020年了,也快进入2021年了,还没看到转场的动静。

做计划要专业,合理,可靠,不要外行领导内行。像本次抗疫,好多的专家在行动,也充分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建议,很好。请那些非专业的领导先转场了。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再次感谢您对新机场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胶东机场今年启用吗?李总胶东机场今年启用吗?流亭机场周边位置的规划出来了吗?胶东机场周边的配套如何?比如说新机场快速路,双元路拓宽双元路双积路立交桥双埠到河套胶州湾高速拓宽?新机场的公交车和地铁8号线?

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流亭机场未来的使用情况将由相关部门在全市层面进行系统规划,据悉还在规划中。对您所提到的涉及周边交通配套、道路拓宽等相关问题,建议您咨询交通运输相关部门。感谢您对新机场相关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胶东机场预计什么时候转场?

现在胶东机场建设到什么程度了?航站楼装修完成了吗?机场周边配套设施和进场道路建设的怎么样了?什么时间转场?高铁站和地铁站会同步启用吗?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机场周边配套设施和外围交通网络分别是由政府有关部门统筹规划建设的,据我们了解,目前各项工程已基本完成。高铁和地铁站是否可同步启用建议您咨询相关主管部门,也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有关新机场的启用问题

新机场为何迟迟没有启用?李启星:网友,您好,新机场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由青岛机场集团承担的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行业的竣工验收和模拟演练。胶东机场的具体启用时间将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全面评估后向社会公布。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

结束语:

市民朋友的提问我们已经全部收到,未能答复的问题,我们将会在线下为大家进行二次解答。谢谢大家对青岛机场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我们会认真听取市民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市民朋友关心的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大家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优质的服务,为青岛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同时也祝愿广大市民生活幸福美满,《民生在线》栏目组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