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预计8月底基本完成建设 10月底正式交付

2020-05-07 10:5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预计8月底基本完成建设,10月底正式交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随着视角和方位的变化,塔楼结构平面沿扇形轨迹转动,楼体的外立面像海面上的鳞光一样,交织变换出不同的光影效果……记者日前在探访时获悉,位于崂山区仙霞岭路29号的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规划的三座塔楼及裙楼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工作。尽管目前最高只进展到十几层楼,但已经呈现出独特的设计风貌。

 

在项目现场,建设机械作业的“轰隆”声和钢材切割的声音不绝于耳,场地上的1800余名工人加紧作业、抢抓工期。“这个项目质量要求高、工期紧,面对项目防疫复工的紧要任务,五一假期,所有参建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选择继续坚守岗位,确保8月底基本完成建设,10月底正式交付。”中建八局青岛公司国信金融中心项目经理王冰介绍。

 

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北侧,于2018年8月正式开工,规划总用地面积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35.21亿元,包括T1、T2、T3三座塔楼及裙楼,将建设成为集企业总部、金融商务空间、高端购物中心、星级酒店及会议中心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城市金融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又一个地标建筑。

 

记者采访获悉,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塔楼结构平面沿扇形轨迹多次转动、楼层斜柱较多且层层变化、施工测量要求精度高等多重困难,目前,已获得美国LEED金级及国家建设部绿建二星双认证。以带来“鳞光”效果的玻璃幕墙为例,这一富有设计感的外观效果的背后,是更高的施工精度和投入。“普通的标准板玻璃幕墙一般需要六七名工人,10分钟就可以安装完一块,而青岛国信金融中心‘转动’的玻璃幕墙在难度最高的转角处,需要10名工人耗费3个小时才能安装完一块,而且需要至少有十年建设经验的熟练工人。”国信金融中心幕墙项目经理雷水华说。

 

在T2塔楼楼体内部,记者看到,不少工人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和精装修工作,位于约1700平方米的“千人会议室”和500多间客房已经初具风貌。“为了抢抓工期,我们采取了穿插施工的方式,以施工计划为核心,加强总包管理,充分利用作业面,用各种方式提高施工效率。”王冰告诉记者,为激励建设工人,项目将人员分为40多个突击队,按照产值每月评比,按照工期进行奖励,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产值的70%。

此次疫情蔓延时间长,又恰好处在节后建设工人返工的节点上,对建筑行业影响明显。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部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我们项目筹备了充足的抗疫物资,前期租用酒店设置了返青员工隔离点,严格执行隔离措施,正月初二就开始筹备复工事宜,以分批次、点对点‘专车+包车’的方式接回返岗员工,正月十七就已复工生产。目前来看,项目进度基本未收疫情影响。”王冰说。

(记者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