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网谈实录

2020-04-30 16: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陈通)

网友:东川路打通什么时候完工东川路打通什么时候完工啊

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东川路由李沧区、崂山区共同组织实施,经了解,该项目预计近期将进场施工,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网友:女姑山怡海路与胶州湾高速,能否建设立交桥女姑山怡海路与胶州湾高速,能否建设立交桥啊。

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规划怡海路下穿青兰高速。目前正在实施的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至夏庄段)工程,已充分考虑并预留了怡海路拓宽和增加通行净高的建设条件。

海龙:第二海底隧道在老黄岛澎湖岛街有没有出入口

您好陈局长,请问第二海底隧道在老黄岛澎湖岛街有没有出入口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正在进行设计方案比选和深化工作,下一步,相关规划方案将结合研究进程择机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网友:您好陈局长青岛市经适房置换时需缴纳涨幅部分的100%、50%土地收益金。与国家、省、市的法律、法规、政策大相径庭。请给予解决谢谢!

我们小区是2008年3月份办理预售许可证,8月份入住,2010年底通知办房产证的经济适用房。毛培房(经适房面积:(65平米)单价4360元/平,超出面积:单价4593/平)。经适房每平米仅比商品房价格低233元,优惠占比5.1%,9.5折。为此要十年后才能上市交易,并缴纳全部涨幅收益。现在说是要缴纳50%涨幅收益。

居民实际入住距今已经12年,取得房产证也已经十年了。至今无法置换。“被歧视、被愚弄、被侵犯权益”婚丧嫁娶、不能置换,夫妻离异、不能分割,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按照国家及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相关规定,经济适用住房需满足一定年限后方可上市交易,交易时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为尽快建立我市经济适用住房通过非上市交易渠道取得完全产权政策,我局起草了《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我局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我们将对市民的建议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对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请您多加关注,谢谢。

索菲娅:李沧区东南渠社区什么时候有拆迁计划

您好领导,想麻烦问一下,李沧区东南渠社区什么时候有拆迁计划?谢谢!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目前东南渠片区所在的《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尚未批复,李沧区政府正在会同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正结合周边片区功能调整优化完善。待控规批复后,根据地块的资金平衡情况,适时启动改造。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网友:修水路片区为什么只给刷涂料,不给加保温层?周边很多2000年之后建的房子都加了保温层!修水路片区为什么只给刷涂料,不给加保温层?周边很多2000年之后建的房子都加了保温层!

不要说什么先整后散,先易后难。

我们这里几十栋建筑,一般小区还真没这里楼盘多。而且这里既不临大路,也没有施工难点,搭上架子就能施工。

同样年份的楼,洛阳路的都施工了。连比我们建的晚几十年的周边很多小区都施工了,为什么敷衍我们这里?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经了解,市北区现存需进行节能保暖改造的民居建筑面积约为1000万㎡。近年来,市北区根据市、区两级财政情况,由各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虑辖区房屋建筑年代、居民诉求等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的楼座提报改造计划,逐年稳步推进节能保暖改造。对于近年来刷过外墙涂料,但未做保温的今后仍会列入改造计划,请您放心。具体改造时间可向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咨询:81631023。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网友:陈局长您好,请问崂山区合肥路小学今年8月底前能否按计划交付使用?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目前合肥路小学正在进行室内二次结构施工,计划2020年8月底竣工交付。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网友:城乡建设委2014年民生在线的时候,就说宜阳路9号片区将进行建筑节能改造城乡建设委2014年民生在线的时候,就说宜阳路9号片区将进行建筑节能改造。但是2018年突然给我们刷了外墙涂料,然后告诉我们,已经改造过了,要想进行建筑节能改造,要等五年之后。这不是耍人玩吗?

周边很多建于九十年代末期的新楼,像萍乡路12号片区,水清沟二小区,水清沟三小区等都加装了保温层。为什么我们这些八十年代盖的老楼,明明更老旧,更需要保温,但只是刷个涂料敷衍我们?有什么依据吗?

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经了解,市北区现存需进行节能保暖改造的民居建筑面积约为1000万㎡。近年来,市北区根据市、区两级财政情况,由各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虑辖区房屋建筑年代、居民诉求等实际情况,根据“先急后缓、先整后散”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楼座提报改造计划,逐年稳步推进节能保暖改造。对于近年来刷过外墙涂料,但未做保温的今后仍会列入改造计划,请您放心。具体改造时间可向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咨询:81631023。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网友:你好,陈局长,我想问下青岛经济适用房允许出租吗?怎么看待出租这个问题,怎么举报投诉出租问题?你好,陈局长,我想问下青岛经济适用房允许出租吗?怎么看待出租这个问题,怎么举报投诉出租问题?

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根据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相关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出租、出借,对发现有违规岀租行为的,可向房屋所在区的住房保障部门进行举报。

手机用户11418299:请问陈局长,市北区南公司小区有没有列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南公司小区2002年建成,小区环境亟需改善,有没有列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经与市北区对接,该小区还未列入市北区2020年整治范围。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网友:市北区公租房今年何时能够实物配租

领导你好,今年市北区公租房啥时候能够实物配租,大概有多少套谢谢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目前,市北区小水清沟E地块等项目将达到配租条件,同时市北区住房保障部门正在对部分公租房腾退房源进行梳理,预计五月中下旬将发布配租公告,公告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以及登记时间地点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届时您可按照公告规定程序参加登记。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网友:市北区广昌路丽馨苑小区什么时候能办房产证?

市北区广昌路10号丽馨苑小区交房入住已接近10年,但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很多居民的孩子因为办不了房产证而无法落户,上学报不了名。有的老人生病住院因为办不了房产证而无法卖房筹集不了救命钱。这些年居民多次到区里、市里等多部门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就是:开发商私自变更建设规划,还有相关的费用没有交齐,所以无法办证,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然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最近的一次,大伙去市里面集体反映问题后,上面答复说正在积极协调开发商补缴拖欠的相关费用,然后开发商安排人把违规建设的那栋烂尾楼四周加上围挡后,至今半年多了,又没了动静。大家关心为啥办不了房产证,也得到了答案。但我们归根结底关心的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给我们把房产证办下来?问题到底该怎么解决?至今解决到什么程度了?在解决的过程中,政府部门可以帮我们老百姓做些什么?

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经落实,丽馨苑小区已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具备办证条件。您可根据合同约定联系开发企业,要求其配合您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共同申请,办理您个人的房产证。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网友:经适房政策希望尽快推动前几天经济适应房有了新的意见,让我们经济适应房房主有了希望,但也希望尽快推动,并且,预售证满5年的价格按照同地段商品房评估价为准也不是太合适,经适房的标准普遍低于商品房,所以评估价应该低于商品房的评估价格。

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按照国家及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相关规定,经济适用住房需满足一定年限后方可上市交易,交易时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为尽快建立我市经济适用住房通过非上市交易渠道取得完全产权政策,我局起草了《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我局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我们将对市民的建议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对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请您多加关注,谢谢。

网友:请您介绍一下老旧小区的范畴,以及改造的内容。

陈局长:请您介绍一下老旧小区的范畴,以及改造的内容。还有一个问题:金秋小区有地下车库但是不知什么原因一直被废弃,这种情况属于可以改造的范畴吗?

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按照省相关实施意见,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指2005年12月31日前在城市国有土地上建成,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改造内容包括拆违拆临、安防、环卫、消防、道路、照明、绿化、水电气暖、光纤、建筑物修缮、管线规整(入地)、垃圾分类、社区和物业用房、公安警务用房、建筑节能改造、海绵改造、加装电梯、停车场、文化、体育健身、无障碍设施、卫生健康、智能信包箱、交通安全设施、养老、托育、托幼、医疗、家政、商业设施以及智慧社区等。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网友:关于2020年4月23日发布的《关于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请大家都反映一下:

1.意见稿是好的,看出了政府对低收入居民的照顾2.取得完全产权后,是不是立即可以上市交易?

3.该实施意见,什么时候能正式落地?4.后期实施细则上强烈要求学深圳,就低评估。本着不与民争利,将事情办好。做的真正让利于民!!!

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按照国家及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相关规定,经济适用住房需满足一定年限后方可上市交易,交易时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为尽快建立我市经济适用住房通过非上市交易渠道取得完全产权政策,我局起草了《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我局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我们将对市民的建议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对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请您多加关注,谢谢。

网友:东城水岸回迁房房产证问题

陈局好,想咨询一下,东城水岸回迁房房产证,何时能开始办理?现在到了什么阶段了?谢谢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不动产登记属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职责,对于东城水岸办证问题,建议您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82660001)咨询了解具体办理进度。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手机用户11485570:《意见稿》中经适房转商品房的部分内容能最终通过吗?

经适房转商品房会动了很多人的冰糕,《意见稿》初衷很好,但有考虑到能通过的阻力吗。或者最后折衷一下,将限售五年从转商品房之日后开始重新计算。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按照国家及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相关规定,经济适用住房需满足一定年限后方可上市交易,交易时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为尽快建立我市经济适用住房通过非上市交易渠道取得完全产权政策,我局起草了《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我局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我们将对市民的建议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对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请您多加关注,谢谢。

网友:支持《关于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作为一名经济适用房业主,首先非常感谢住建局能对经济适用住房上市问题做出新的较为合理的规定,同时非常支持该政策的出台,希望住建部门能充分考虑当初与商品房的差价较小的实际情况,将好事办好,确保公平正义,不与民争利。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按照国家及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相关规定,经济适用住房需满足一定年限后方可上市交易,交易时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为尽快建立我市经济适用住房通过非上市交易渠道取得完全产权政策,我局起草了《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我局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我们将对市民的建议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对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zhangxutao0418:关于南昌路至南昌路46号路段公用车位乱占问题

尊敬的陈局长你好!几年来南昌路至南昌路46号路段的公用车位一直被有些人用各种障碍物私自占用,在不用的时候也圈占导致车位使用效率严重降低也影响市容市貌,有些车停在路面上严重影响通行,特别是晚上停两排,垃圾车和消防车无法通行,此路是进入红枫谷小区西区的唯一通道,有严重安全隐患。居民近几年一直通过打12345等渠道投诉,相关执法部门清理后接着就恢复乱占状态,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彻底解决此问题,也希望相关执法部门不要被动执法,要主动巡视清理占用车位的障碍物,公安部门对因为个人停车被这些私占车位的人威胁也要给予执法打击。陈勇: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地桩、地锁以及放置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公共场地或者阻碍通行。在道路上设置地桩、地锁或者放置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阻碍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并处罚款。在道路以外的公共场地或者居民住宅区的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拒不改正的并处罚款。建议您将有关问题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电话66570100)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电话12319)反映。欢迎您继续关注住建工作。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