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视频丨月底前 岛城这个充电站免收服务费 平峰能省一半钱

2020-03-20 08: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江东旭)疫情当前,为助力我市复工复产,3月19日起,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国家电网山东公司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暖心行动:疫情防控期间,在提供全天候充电保障的同时,还为车主免除充电服务费,以此彰显国企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按照规定,青岛市充换电设施经营企业可向电动汽车用户收取电费及充换电服务费两项费用,其中,电费执行国家规定的电价政策,电动乘用车充电服务费标准最高为0.65元/千瓦时。此次减免充电服务费主要在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公司所属天泰体育场充电站内实施,受益最大的是新能源网约车主。

新能源车主正在为车辆充电。

3月19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数辆网约车正排队等待进入场站,工作人员一边有序引导车辆,一边为司机测量体温并登记。记者了解到,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前来充电的车辆并不少,主要以网约车为主,每天约有20到30辆。“此次活动力度大,充一次电能省下30元左右。”一位网约车驾驶员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以来,交运阳光新能源公司一直奋战在保障防疫交通能源供应的第一线,疫情期间各充电场站正常运行。“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对公交车、网约车、私家车等重点充电网络进行不间断巡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介绍,近期,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产复工,网约车和私家车的出行需求增长明显。经与国网山东公司协商,我们一拍即合,决定通过免除充电服务费的方式回馈社会,助力复工。根据测算,仅此一项,公司和国网将减少十余万元的收入。“疫情当前,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与广大车主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李健表示。

排队充电的社会车辆。

在为车主提供优惠的同时,疫情防控措施也没有松懈。记者在现场看到,司机充电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对充电桩显示屏、充电枪等易接触部位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车主安心充电。对前来充电的网约车司机,工作人员还贴心地送上医用口罩,叮嘱他们做好防护。“现在口罩需求量大,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免费领到口罩,真是太贴心了!”网约车司机王先生点赞道。

此次免充电服务费活动暂定持续到3月底,后期将根据疫情情况适当调整优惠政策,努力为更多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市民提供出行保障。

相关报道:

blob.png

 

为助力岛城全面复工复产,自3月19日起,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国家电网山东公司开展暖心行动,在疫情期间,天泰体育场充电站全天候对外开放的同时,还免除充电服务费,平峰时段能节省一半钱。据悉,该暖心行动暂定持续到3月底,后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当调整优惠政策。

充电车辆免收服务费

19日上午,记者在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公司天泰体育场充电站看到,数辆网约车以及私家车在排队等待进入场,工作人员一边有序引导车辆进入,一边为司机测量体温并登记。据了解,这处充电站不仅给电动公交车充电,也给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复工复产以后,前来充电的社会车辆陆续增多,主要以网约车为主,每天约有二三十辆,平均每辆车的充电服务费在30元左右。

一位网约车司机介绍,疫情期间,打车的人减少,对他们的收入影响很大,复工复产以后,客流开始上升,运营收入才有所增加。这里免收充电服务费,无形中能增加网约车司机的收入,让他感到很暖心。

平峰时段节省一半钱

据了解,按照规定,青岛市充换电设施经营企业可向电动汽车用户,收取电费及充换电服务费两项费用,其中电费执行国家规定的电价政策。而充电服务费标准分为平峰和高峰两项,最高为每度电0.65元。此次减免充电服务费主要在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所属的天泰体育场充电站内实施,新能源网约车车主是受益比较大的群体。

“按照收费标准,平峰时电费是0.62元每度电,服务费是0.6元每度电,这样免除服务费相当于半价充电。”岛城电动车车主李先生说,他每天要跑远路,耗电量比较大,每周充电的花费大约是200元,如今能省下差不多一半钱。

为网约车司机免费送口罩

在为车主提供充电优惠的同时,疫情防控措施也没松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车主充电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对充电桩显示屏、充电枪等易接触部位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车主安心充电。对前来充电的网约车司机,工作人员还免费送上医用口罩,叮嘱他们做好防护。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交运阳光新能源公司各充电场站正常运行,确保交通能源供应不中断。“疫情期间,我们对公交车、网约车、私家车等重点充电网络进行不间断巡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细节。”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表示,近期,随着各行各业复产复工,网约车和私家车充电需求增大,经与国家电网山东公司协商,决定通过免除充电服务费的方式回馈社会,助力复工,仅服务费这一项,公司和国网就将减少十余万元的收入。

“疫情当前,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与广大车主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李健说,此次免充电服务费活动暂定持续到3月底,后期将根据疫情情况适当调整优惠政策,为更多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出行保障。(记者马正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