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大山深处有个“帮买团”崂山北宅330名青年成为最美青春“逆行者”

2020-03-07 12:22 作者:马晓婷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按照清单帮买帮送,24小时内服务到家,在北宅街道的大山深处,北宅青年“帮买团”主动承担起了为居民帮买帮办的任务,为这段特殊的时光留下了一段别样的温情。他们的服务覆盖北宅36个社区,服务次数累计2800余次。“帮买团”青年还自发捐款13000元,开展了“爱心赠菜温暖餐桌”的活动。“听党指挥,无私奉献,志愿公益,服务为民,绽放青春,不负韶华。”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许下的誓言。 3月5日学雷锋日这一天,青年志愿者们还购买了1200个热腾腾的包子送到防疫一线。

北宅街道五龙涧社区青年团员志愿者以帮买服务的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社区青年“帮买团”副团长的姜峰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日常“代购”,不但自掏油钱,而且有的时候看到老人们生活困难还不要钱,主动送给老人。“我是五龙涧的青年,我生在这长在这,我就应该为社区做一点实事。”姜峰说。

慕武石社区地处大山深处,是北宅街道唯一没有通车的社区。 25岁的姜媛媛是慕武石社区青年“帮买团“团长,姜媛媛利用每天上下班的时间帮大家进行“代购”。平时就热心公益的姜媛媛,特殊时期更是忙得团团转,东家买菜,西家买药,有的老人甚至都把工资卡给了她,让她帮忙提取养老金。

据北宅街道团委负责人、帮买团发起人和总负责人苏希珠介绍,“帮买团”通过入户和社区微信群两种征集方式,建立随征随买的制度,只要居民有需求,保证在24小时内服务到家。截至目前,北宅街道团委共铺设社区青年“帮买团”36个,覆盖率达到100%,服务次数累计2800余次。

在北宅街道,除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等志愿服务外,青年帮买是疫情期间由街道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组成的青年志愿突击队的重要服务形式之一。“帮买团”以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的需求为重点、以保障居民特殊时期生活稳定为宗旨,“帮买团”青年自发捐款13000元,开展了“爱心赠菜温暖餐桌”的活动。截至目前,“爱心赠菜温暖餐桌”活动走进26个社区,赠送蔬菜283份。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帮买服务已经实现提质升级,“买手”从最初的180人已经扩展到330余人。由“帮买团”协调开展的“菜篮子下社区”活动已经在五龙涧、华阳、慕武石、上葛场等26个社区举行,销售蔬菜18000斤左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晓婷通讯员刘雅莉王煦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