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地铁14个车站开启红外线测温!

2020-02-17 08:2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孙志文)近期,有一些乘客提出疑问“最近坐地铁,发现李村站、台东站等一些大站已经不测量体温了吗?”其实,这些客流大站并不是不测体温就能进站乘车,而是引入了高科技的测温手段,助阵疫情防控。

近日,青岛地铁在线网各站利用手持测温枪对进站乘客开展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引入了更加高效便捷的热成像红外测温装备,利用科技手段全方位对进站乘客开展“无接触式”温度检测,在有效提升乘客进站通行效率、降低与工作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的同时,力求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疫情并快速处置。

目前青岛地铁已在3号线的青岛北站、永平路站、双山站、清江路站、错埠岭站、敦化路站、五四广场站及青岛站,2号线的台东站、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苗岭路站、李村站及李村公园站启用了固定式热成像红外测温装备。其中在青岛站、青岛北站、五四广场站、李村站和苗岭路站客流集中站,安装了比常规枪型感温装备测量范围更广、精密度更高、数据更准确的球形感温装备。

同时,青岛地铁在车站安检点热成像测温区域地面张贴有“热成像测温区,请慢行”的标识。需要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乘客的是,当您在以上车站进站时,请自觉保持与其他乘客前后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进站接受体温检测。当您通过热成像测温区时请自觉摘帽,抬头凝视红外摄像头,并缓慢通行,以便于更精准地测量体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