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即墨区长、蓝谷管理局长吕涛线下二答网友(二)

2019-07-01 16:33 作者:吴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我是德馨珑湖业主,德馨珑湖二期15年违规交房。到现在还不下房产证。请区长帮忙落实二期下证时间。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了解,德馨珑湖二期项目未办理综合竣工验收备案登记证和档案合格证,暂无法办理初始登记和分户登记。我区已要求相关部门协调开发商抓紧办理有关手续,尽快为居民办理房权证。

网友:如何执行山东省的农村教师职称评审政策

吕区长你好:

山东省在2018年下发了《关于印发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的通知》鲁人社发(2018)40号,文件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在乡镇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申报中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0年以上申报副高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30年以上申报正高级职称,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青岛市教育局在2018年职称评审文件中也做了规定,但即墨在2018年职称评审中没有执行这一规定,教育局只是做了统计,说给全市所有(乡镇和城里)增加了中级高级名额,还是执行原来的政策,说是大多老师都在城里,不给城里增加就引起城里老师上访了。

请问,我们即墨对省里和青岛的这一文件规定如何执行,如何保证真正落地,如何让即墨真正执行省里的这一规定。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青岛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实验技术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青教办字〔2018〕106号)“关于向乡镇学校倾斜问题。根据《关于印发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的通知》(鲁人社发〔2018〕40号)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在乡镇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申报中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0年以上申报副高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30年以上申报正高级职称,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各区市人社局、教育(体)局负责根据本地区人才队伍需求情况,综合考虑岗位设置、聘任工作实际,确定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具体推荐数额,做好相关申报和推荐工作。”根据以上规定,即墨区教体局根据《关于印发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的通知》(鲁人社发〔2018〕40号)文件,结合本地区人才队伍需求情况,综合考虑了向乡镇学校倾斜、岗位设置、聘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实际,按照职称评审可持续发展和有计划分步推进的原则,给各单位确定了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具体推荐数额。

网友:您好,我是绿城百合花园的业主。1.现在百合花园西门出口人车未分流,人走的地方就是车进出的地方,对孩子老人等危险性太大了!希望赶紧改进人车分流,不要等到出事故才引起重视。2.新区这边没有公立幼儿园,当时开发商承诺百合的幼儿园会是公立的,希望可以尽早开院招生。3.百合花园小区最北面的楼,后面紧接着就是马路,北卧室大部分是孩子休息的,希望市政抓紧时间按上隔音带。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1.百合花园小区根据规划,设置了3个车行出入口,1个人行出入口,园区地上禁止车辆进入,能够实现人车分流,并且门岗已设置相关警示提醒,并在车辆入口和出口处安装减速带。2.百合花园幼儿园今年7月将办理完成竣工验收,关于幼儿园办园性质问题将由区教体局按程序统筹审批确定。3.该小区北面为潍蓝路,计划两侧建设绿化带降低小区噪音。

网友:即墨通济新区怡里鑫庄园交房八年无双气无自来水

即墨区怡里鑫庄园入住8年没有暖气、天然气和自来水,小区居民基本生活无法满足!居民取暖靠空调或煤炉子、做饭靠煤气或电、饮用水靠大桶水、生活用水靠井水还经常停水,购房时承诺的落户也没有实现,物业、开发商、村委和通济新区管委互相推诿,问题拖了多年没解决,心寒!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怡里鑫庄园建设时配套为井水,由村庄安装净水设备。已要求开发商尽快向自来水公司提交申请,申请后自来水公司将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查,测算费用,由开发商承担管网铺设费用后供水入户。另外,天然气管道及燃气管道与城马路大修同步推进中,预计今年底完工。

网友:您好,鳌山卫镇经济适应房,迎恩苑小区什么时候下证,可以上市交易。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鳌山卫街道迎恩苑小区系农民经济适用房项目,前期因开发企业申请办理项目所在道路命名与路牌编制以及建设工程验收手续导致项目办理进度延迟,经政府相关部门协调,目前上述事项已办结,开发企业正在归集总证办理材料,待总证办妥后将组织人员尽快为业主办理分户证。

网友:通济街道云桥花园小区物业不作为,存在保护伞问题,有涉黑行为,对居民实行恐吓,威逼等方法,小区物业收费没有公示监督,乱收费,服务差。希望政府为老百姓做主,聘请有资质的物业公司来管理。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通济新区云桥花苑小区物业由村委统一管理,不存在保护伞问题也没有涉黑行为,小区收费标准在电子大屏幕公示,根据小区相关规定收费,已要求村委对物业加强管理,并聘请有资质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

网友:请问领导,盟旺世家业主可以免费上创智新区实验学校吗?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创智新区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建设,待建成启用后,教育主管部门将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划片招生。

网友:区长您好!天泰蓝山小区业主违规在院墙上开门,我们向政府信箱反映过很多次了,每次的回复都说院门已整改,但是实际并未整改,院门一直没有拆除,对我们所问的如何整改的总是避而不谈。

温泉街道天泰蓝山小区5号楼1楼住户违章在院墙上开门,破坏绿化带,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即墨区温泉街道执法人员一直没有对开门问题进行正面答复,多次回复说已整改完毕,但是所开的院门并未拆除,纯属不作为,欺骗老百姓。绿地说已恢复,也仅仅是稀疏的栽上几棵冬青,有意给开门的留上地方好走,现在违章开院墙门业主仍然从院门穿过绿化带进出。我们要求对温泉街道执法人员不作为问题进行查处,对违规开门问题进行处理,将院门拆除将院墙恢复原样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1.天泰蓝山小区5号楼前绿化带为天泰地产在维修损坏围墙的过程中破坏,温泉街道办事处已责令物业对破坏的绿化带进行恢复,目前绿化带已恢复原状。2.该小区5号楼1单元业主在院墙上私自开设小门,温泉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已要求物业对业主私自开设的院门进行封闭。经巡查人员多次检查,5号楼1单元开设的院门已完成封闭未再开启。下步,已要求办事处安排人员做好回查,防止问题复发。

网友:吕区长,我们宝龙中央尊邸小区物业不作为,大门进不来消防车,而且消防栓没有水,去年起了一次大火完成严重伤亡,请求政府有关部门过来管一下,我们要求小区门能进消防车,消防栓能有水,而且水电物业一直霸者不上交供水供电部门,请求帮忙处理,谢谢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1.关于消防栓没有水的问题。宝龙物业已安排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所有消防设施进行排查,截止目前,1号楼、4号楼、6号楼已全部维修完毕并可正常使用,2号楼、3号楼、5号楼消防栓9层以上均有水,1—8层因供水后压力不足问题正在进行维修,预计7月份恢复使用。2.关于小区大门太窄,消防车进出困难问题。宝龙中央尊邸小区东、西均符合消防要求(宽4米、高4米以上),为满足业主诉求,宝龙物业已向集团总部提交扩建小区大门的申请,预计7月份完成扩建。3.关于电力移交问题。小区配电资产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如果需要将小区配电资产全部无偿移交供电部门管理,需尊重小区全体业主的“知情权”和“处置权”。根据《物权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处分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以及对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做重大修缮的,应当经占份额三分之二以上的按份共有人或者全体共同共有人同意”,即小区业主同意签字率达到66.66%以上。

宝龙小区将配套电力资产移交供电部门,需要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签字后,授权代理人提交齐全相关资料手续,供电部门受理后,根据《山东省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标准》验收合格后予以接收;如果验收不合格,由小区电力资产设备产权单位或开发单位进行改造,改造完毕后,提交供电部门验收,直至验收合格,供电部门接收实行“四到户”管理。

目前该小区正在进行入户征求业主意见和签字工作。

网友:区长您好,为了孩子上学,去年在保利堂颂买的房子,但今年被告知房子未交付不能到华山路小学上学。为什么绿城未交付能上学,保利不能?希望区长能关注一下,帮忙解决孩子上学问题。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上级及我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适龄儿童入学需根据其监护人实际居住的合法住房划片入学,购买新房但尚未交付使用的,不列入区划招生范围之内。因此,在保利堂颂小区交付使用前,该小区购房业主需根据其现居住房产、子女户籍、工作证明等情况为子女办理入学手续。待该小区交付使用后,持相关证明文件、单据(原件),到区教育体育局进行备案后,办理本小区居民子女上学有关手续。我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已发布,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墨教育”或拨打区教育体育局招生咨询电话88520573进行咨询。

网友:即墨通济新区柘车河村违法建筑疯狂建设没有人管 

即墨通济新区柘车河村村东南处,无证土地仍然在建非法钢结构厂房,现在在非法建筑拆除的环境下,还有人能继续建设,无人查处,引发当地村民不满,不公平。都没有手续为什么有的村名盖起来的房子要拆,有些人还能继续盖违法厂房?望领导能依法处理。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现场调查了解,该位置建设具有不动产权证(鲁2016即墨市不动产权第0013179号),不属于违法建设。

网友:蓝谷到机场/红岛高铁站的快速通道

你好,区长,青岛蓝谷已经初具规模,青岛蓝谷与青岛主城有地铁11号线和滨海大道相联系,青岛三湾三城发展,青岛蓝谷与胶州湾北岸城区的高铁站和胶东机场如何快速联系,打通交通联系不畅?能否修一条高速公路把青岛蓝谷和红岛高铁站、胶东机场联系起来,打通青岛蓝谷对外通道。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专家论证,高速公路对空间分隔过大,当前青岛市正在即墨、城阳、胶州规划青岛中心城区北部快速路,该路东起蓝谷,经我区龙山南部、环秀南部、通济新经济区、蓝村镇南泉南部、城阳动车小镇至新机场后至沈海高速公路,全长约62公里,其中我区辖内约32公里。目前,路线方案已基本确定,后续将分段实施。

网友:关于即墨通济新经济区道路的投诉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即墨通济新区的一名普通村民,深感无奈,所以才借此平台向您反馈。城马路路通往天山一路途径常常黄沟岔村、庞家沟岔村、孙家沟岔村、仇家沟岔村,连接4个村庄的一条主要道路,更是其中两个村进出村的必经之路,然而就是这么一条主要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这条路已经不能称之为路了,我已经没有合适的语言来形容这条所谓的路了,这条路全是大坑,道路没有排水,两边就是水沟,一下雨,水沟的水末过路面根本分不清哪是水沟哪是路,甚是危险。我们打出租车走这条路,出租车司机直接拒绝走这条路,出租车司机调侃说,没有100万以上的越野车不敢走这条路,简直就是越野拉力赛天然跑道。做为主要道路,我们每天不得不走这条路。我从去年就开始反映这条路,通济新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去看了看说能走,就是有点颠簸。后来我又反映,通济答复我说2017年10月份修,现在已经是2018年7月底了,这条路修了吗?修在哪儿?迫于无奈有好心的村民自己买沙把大的坑补了补。还有的我不知道是政府的行为还是个人的行为,竟然用装修剩下的瓷砖碎片垫路,很不幸我的车胎被划破了,我不怨天尤人,只怪我太节约为了省油非要走这条路,如果走与这条路相平行的通济新区政府门门前的路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通济新区政府门前的这条路,简直就是即墨道路的典范,平坦整洁的柏油大马路,没有一处坑洼。这两条路平行,直线距离不到1000米,都是城马路通往天山一路,为什么差别如此之大,因为我不知道具体情况,我就不作评论了。但有一点,这样会让居民不得不产生疑问。即墨区正在建设美丽乡村,村容村貌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洁,美丽。但这条路切实给美丽乡村的建设拖了后腿,在通济新区,乃至整个即墨,再找不出第二条向关系到四个村村民出行,而这样的一条破败不堪的路了。忘领导能在百忙之间亲自去看看这条路,做着车去体验一番。我上个星期又拨打了青岛政务热线,来反映这条路。办事处没有给我直接答复,我又拨打政务热线咨询以后说是,办事处已将这条路列入2018年即墨区道路大修计划。具体什么时间修不知道。所以在这里,我恳请领导能落实一下,这条路是否能修?具体什么时候修,能否出具一下文件精神。因为在2017年反映此事时,办事处答复2017年10月份要修,结果一直没修。已经失信一次了。所以在这恳请领导能明确指示。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描述,您所指道路为庞家沟岔村进村路,该道路于2018年8月份开工进行大修,重新铺设沥青,目前该道路已投入使用。

网友: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窑上村发生一起村主任故意伤人,寻衅滋事事件!

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窑上村发生一起村主任故意伤人,寻衅滋事事件!

村主任刘国统和村委委员刘存涛,党员刘战刚三人喝完酒堵在刘国浩我家门口,刘国浩我回到家摩托车都没停稳就被刘国统一吨暴打,期间被刘战刚勒住脖子失去反抗意识被村主任刘国统拿起棍子暴打至倒地不起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公安部门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询问,从监控视频看刘战刚、刘存涛未参与打仗一事,刘国统、刘国浩二人均对殴打对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018年8月6日,刘国浩、刘国统二人主动到龙泉派出所要求调解处理,后经派出所协调,双方达到调解协议,由刘国统赔偿刘国浩医疗费等所有费用共计2万元,双方互不追究对方的一切法律责任。目前案件已调解完毕。

网友:吕区长你好:鹤山路车多且速度快,但没有人行道,行人很不安全,能不能给划出一人行道来?港中旅是一个很大的生活小区,但是出行有点不便,离公交站较远。能不能给在港中旅门口设置一个公交站?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鹤山路目前按照公路标准建设管理,在车行道两侧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蓝谷区域内的道路许多是国道和省道,都是按照公路标准建设;随着开发建设的推进,城市功能的完善,在道路建设时按照市政道路标准逐步对现有公路进行改造完善提升,规划建设专门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对车站的设置和调整按照公共交通的有关要求,在以后工作中一并考虑实施。

网友:通济新区圈子村祥和八街西侧土路严重影响交通

要想富先修路圈子村西侧土路严重影响交通下雨阴天根本走不了汽车在上面都打滑希望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修建水泥路实在影响交通出行全村可能只有这一根土路了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该道路土地性质属于一般农田,修水泥路不符合土地规划,下步将督促村庄对道路进行平整,方便居民出行。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