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超网谈实录

2019-05-21 17:05 作者:宋旭瑶 来源:民生在线
分享到:

5月21日下午,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杨超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46437人次,发帖308个,杨超副区长现场回复117个问题。剩余问题城阳区政府将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超(一排左一)与网友交流 (摄影 任俊峰)

视频: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超访谈(视频 陈通)

开场语:

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好!很高兴来到“民生在线”与大家交流。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立体综合全方位“搞活一座城”、迅速发起“15大攻势”的部署要求,按照“想透、说清、干实”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深圳、赶深圳,把城阳作为青岛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的一个平台,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突出“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主打高铁、双创、总部、开放、体育健康“五张牌”,开启了新时代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当前,我们正在按照这一思路,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军民融合、城市品质提升、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最终目的是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非常珍惜“民生在线”这个机会,欢迎大家对城阳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在线问答:

网友:地铁一号线北段,李沧至农业大学段什么时候开通?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集团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主要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地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根据计划,地铁1号线2020年底全线开通试运营。经了解市地铁办,目前市地铁集团正在赶抢工期,以确保按计划建成通车,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网友:我是顺德居小区的居民,上周六在我们小区举行了一个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场面很热闹,参与的人也很多,给每家每户发放了两个小的垃圾桶,还发放了宣传材料,请问对我们家庭来说,具体应该怎么做?

杨超: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上周六区垃圾分类办组织在顺德居小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城阳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式全面启动,我们在现场还有后续的入户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效果很好。后续我们会在全区435个居民小区(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进社区的宣传,引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目前,我们居民区实行的是“41”的分类模式,也就是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另外大件垃圾设置暂存点。每家每户要配备两个家用的分类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把家里餐前餐后产生的湿垃圾和没有回收价值的其他垃圾分别进行分类,再投放到收集点相应的收集设施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也要投放到相应的收集设施里。城阳区从去年8月份开始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陆续在68个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9年,我们将全面展开垃圾分类工作,到2019年底,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宣传设施覆盖率达到100%、群众知晓率达100%。

网友:遵义路修路修了几个月了怎么又停工了 

遵义路修路修了几个月了怎么又停工了,风一吹到处都是土,工程一鼓作气干完它呀。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天泰城片区规划四路即网友所说的遵义路,于今年四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雨污管线建设和场地平整。因考虑后续施工重型车辆从北侧道路通过极有可能压坏现有道路,计划待遵义路(文昌路以东段)通车后复工,安排施工车辆从该道理通行。下一步,将责成施工单位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网友:城阳区装配式建筑问题

你好!国家很重视发展装配式建筑,咱们区有没有建设装配式建筑?结构到底安不安全?

杨超: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2016年,我区在韩洼社区经济适用房项目试点建设装配式建筑,荣获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项目。2017年以来,全区陆续有7个装配式建筑项目开工建设,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您所担心的结构安全问题,在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同时,国家已经出台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等系列标准,从施工质量管理到装配式建筑的评价都是有规范标准可依的。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情况,可以拨打电话87863480进一步进行了解。

网友:你好领导,白沙湾蔚蓝群岛附近何时能建一菜市场?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白沙湾区域含卓越蔚蓝群岛在规划之初,缺少对生活配套设施的相关规划,该区域在未来之城的规划范围内,目前市规划局及有关部门正在编制相关规划,我们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会就公共服务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进行统一规划、建设。

网友:关于道路旁边树池整治问题。

区长区您好,前段时间路过职教中心东侧马路的时候,看到有工人师傅对道路两侧的树池进行了铺装,效果很好。我就想问一下,我们小区前面的道路树穴能不能也这样铺装,减少树穴裸露造成扬尘,提高一下我们的居住环境?

杨超: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说的道路应该是邵阳路,该条道路的树穴改造工作已列入到今年的整治计划中。我们自去年开始,为解决行道树树穴裸露土地问题,对城区行道树树穴实施了改造提升工作,主要采用马牙石和原生态彩色石形式,2018年累计对春阳路、明阳路、华城路和杨埠寨社区周边道路的1500余个树穴进行了改造提升。

2019年以来,我们主要采用新材料悬浮地坪的形式对树穴进行改造提升,截止到目前,累计完成对明阳路、康城路、山城路,阜城路、和阳路等5条道路的1400余个树穴进行了改造提升。自工程开工以来,累计完成对2900余个树穴的改造提升工作,同时,我们对主城区的树穴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列出了整治计划,下一步计划对正阳路(黑龙江北路—陇青高速)、中城路、江城路、海关路、吉阳路、崇阳路、春城路、平阳路、新郑路、凤岗路、邵阳路、长城路小学前道路行道树树穴约4000个进行改造,主要采用新材料悬浮地坪。其中,行道树胸径25-45CM且局部根系露出裸土空间极小不适合盖雨水篦子,采用红色和灰色砾石覆盖。

网友:城阳火车站,12户是否已经拆迁完成,可以开始建设了?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城阳火车站场站建设涉及到12户公房已于5月初拆迁完成,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网友:近几年城阳区一直在进行旧村改造,请问一下未来之城区域流亭街道7个社区什么时候改造?

杨超: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2003年以来,全区195个社区已经启动实施了89个社区的改造,其中72个社区完成回迁。2019年,全区计划新启动沟岔、小周村、河湾、吴贾、前海西、后海西、南万、长安、向阳、东程10个社区旧村改造,涉及居民7016户,2020年计划再实施11个社区的改造。

您所提到的流亭街道胶济铁路以西的7个社区已经纳入30平方公里的“未来之城”规划范围,目前政府正在着手编制规划和旧村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待规划确定和机场转场后,将适时启动该区域的旧村改造工作。

网友:城阳区国成路向北延伸

城阳区国成路能否将百埠庄打通,连接东郭庄与西郭庄中间那条路,向北延伸。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根据相关规划,国城路向北延伸至209省道,街道将结合百埠庄社区旧村改造适时启动国城路北段建设。

网友:大土堆合适搬走,反应了好多次了。

以琳美地和印象湾之间有一个大土堆,反应了无数遍,也不知道领导您收到人民群众的声音了没有?啥时候能搬走

李沧和城阳交界的地方李沧的路也好,绿化也好,到了城阳就不一样了。领导们也实地考察下,找下差距。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依琳美地和印象湾之间的大土堆系以琳美地项目土方工程堆放,该地块城市规划为商住用地,下步将结合该地块整理开发予以清运。关于城阳李沧交界区域的道路环境问题,我区已将湘潭路拓宽改造、玉霞路翻修、天泰城片区规划四路新建等工程列入2019年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计划,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六月上旬将陆续开工,竣工后将彻底改善该区域道路环境状况。

网友:我是城阳一中的学生家长,2018年建设了一座公厕,公厕建的漂亮,环境卫生也很好,满足了周边居民如厕需要,但因周边只有一座公厕,放学接孩子高峰的时候往往人多不够用,请问周边还有公厕建设的计划吗。

杨超: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考虑到给学生、家长及周边市民出行,今年,城阳一中周边还将建设一座公厕,为市民提供如厕服务,目前该公厕选址已基本确定,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

目前城阳城区范围内已建设了51座公厕,主要分布在公园、超市、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基本能满足市民的如厕要求,但距离每平方公里3-5座的设置标准还不够。2017年来,根据青岛市“美丽青岛行动”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安排,城阳区三年公厕新增及改造工作任务量为69座,2020年完成。2017、2018年已新建增公厕36座,今年计划建设15座,2020年9月底还将新增18座。新建公厕除安装基本的配套设施外,同时还增设了无障碍间、空调、母婴室、儿童打理台、盥洗间、热水等设施,方便了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新建公厕从实处入手,合理化布局、高标准建设、人性化配置,全面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城阳区公厕建设水平和运营服务标准,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为市民和游客如厕提供便利条件。

网友:区长您好,东方城那片有没有规划的学校啊,那边的教学配套太少了,缺少优质的学校呀。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东方城东侧靠近山体区域规划有36班小学,目前项目用地正在推进拆迁腾地;黑龙江中路以西规划有24班小学,下步将结合该片区的企业退城进园同步实施学校建设;丹山以南、黑龙江中路以东规划有36班小学,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年底前开工。

网友:白沙湾能否引进大型超市,比如利客来,维客,利群都行。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白沙湾这片区域在规划之初缺乏对公共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类的相关规划,目前有几个小型的超市,但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下一步,结合“未来之城”的规划建设,我们将在该区域周边同步引进相关生活服务设施。

网友:区长,您好。关于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山西路的环海小区将来是否能改造或者拆迁?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已经开始征迁,本次征迁涉及环海小区南侧两排楼房,拆除后区域除新建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外,剩余区域将充分尊重业主意见,对剩余区域进行修整。

网友:您好!白沙湾片区北部工业园区道路破损极其严重,路灯老旧,且特别暗,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请问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整治一下?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这片区域在“未来之城”规划范围内,需要根据规划编制情况来确定工程实施的时间安排。目前考虑到保障房居民出行的实际需要,今年已经安排对部分破损严重的道路以及附属设施进行整修,力争在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的同时不造成大的投资浪费。

网友:你好领导,我是在城阳区泰豪国际广场买的房子,合同是2017年12月31号交房子,到2019年05月21号已经违约接近一年半了,我们业主也做出了很多维权行为可是胳膊拧不过大腿!还请区领导给予重视督促开发商尽快施工交房给我们业主,我们生活拮据家庭开销压力倍增,请领导为我们百姓做主!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泰豪广场项目因资金原因,导致延期交房。前期项目方持续与购房业主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延期交房问题,项目方将按照合同约定赔付违约金。我区住建部门将进一步督促项目方加紧安排人员进行内外装修和设备安装,争取尽快竣工交付。

网友:领导您好,由城阳区蔚蓝群岛开往城阳十五中的913路线路极不合理!请求更新一下线路,并且是否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加一些车次密度。

目前情况是:这个车是从蓝海港湾(白沙湾党群中心附近)出发到蔚蓝群岛再从双元路港东村那边出来再次经过白沙湾,本身就绕路了!而且白沙湾路南站到港东站天天堵得要命要命的,每天在那里堵着10-20分钟一动不动!还都是上下班高峰期!!

建议改成从蔚蓝群岛出发不要走双元路港东那边了,直接从蔚蓝群岛往北面开到,到白沙湾几个小区(金色海湾西门、蓝海港湾,金色海湾东门党群中心站-白沙湾停车场,然后往城阳走。这样就解决调了双积路那边常年不变的堵车现象!

目前这个双积路港东那里堵着,双元路现在修路将来一年再堵着!然后西果园那里还堵。这个车就真的没法座了,太耽误时间了。浪费了人力物力造成更多堵车积压。希望相关公交部门可以调查取证并尽快改进。谢谢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针对您的建议,区交通运输部门会及时向市公交企业反馈,积极协调对913路进行优化调整,增加发车密度,以改善该区域居民出行环境。

网友:636路车人员密集,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间,建议增加上下班车辆班次。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区交通运输局部门将积极协调公交企业进行客流调研,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尤其是在上下班客流高峰期间,适时对636路增加车辆,加密发车班次,以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wx_张松军Fuxq:杨区长您好!我是城阳区泰豪国际广场的业主,我们多次向城阳住建局,反应投诉泰豪国际广场的开发商——长安房地产公司,违反合同约定,逾期一年多不交房、没有按期支付我们的返租金的事情。请问针对此种情况,作为业主的我们,该如何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作为政府监管单位,如何能够为我们泰豪国际广场的所有业主做主?!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泰豪广场项目因资金原因,导致延期交房。前期项目方持续与购房业主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延期交房问题,项目方将按照合同约定赔付违约金,区住建部门将积极督促项目方加紧安排人员进行内外装修和设备安装,争取尽快竣工交付。

网友:领导,地铁15号线什么时候能开始建设?黑龙江路真是越来越堵了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主要负责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地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经了解市地铁办,目前地铁15号线正处于规划阶段,具体的规划申报和施工时间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我区将积极与市地铁办对接,争取15号线早日立项开工建设,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网友:杨区长,9、10号地铁线啥时候能通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主要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地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经了解市地铁办,目前地铁9号线、10号线正处于规划阶段,具体的规划申报和施工时间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我区将积极与市地铁办对接,争取9号线、10号线早日立项开工建设,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网友: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山西路环海小区以后是否有能改造或者拆迁?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已经开始征迁,本次征迁涉及环海小区南侧两排楼房,拆除后区域除新建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外,剩余区域将充分尊重业主意见,对剩余区域进行修整。

网友:小区水费缴物业,物业乱搭收费,何时远程抄表,直接交水费,不用经过第三方

千禧国际村的水费要缴物业,物业乱收费,乱搭收费,请区长规划改造成远程抄表缴费,不用缴物业第三方。电费都远程了,只有水很奇怪。

杨超: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千禧国际村大部分用户已实施卡式预付费水表缴费功能,居民可在微信自行缴费,还有432户暂未安装卡式水表,现自来水公司正与物业对接此事,将尽快解决该问题。

网友:轨道交通9号10号线联系尽快开工。

火炬路是主干道,轨道交通9号10号线应尽快开工,促进城阳区的发展。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主要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地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经了解市地铁办,目前地铁9号线、10号线正处于规划阶段,具体的规划申报和施工时间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我区将积极与市地铁办对接,争取9号线、10号线早日立项开工建设,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网友:城阳发展这么多年,城区缺少地标性建筑物啊。

在城区正阳路两侧或城区东北部新开发的地方,虹子湖周边可否规划一些高层超高层建筑啊。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为提升城阳城市空间和建筑面貌,结合城市总体规划、片区规划和即将启动的国土空间规划,前期我们委托上海同济设计院完成了东北片区的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该规划秉承“形态现代化、业态高端化、文态特色化、生态优美化”的理念,对于该区域内的城市形态、产业业态、文脉特色、生态环境予以重点关注,体现“四态”协调共融,创新城市设计理念,着重考虑重点区域的城市空间风貌营造,提出核心区建(构筑物空间形态的总体控制要求,适当加大单体建设强度和土地开发利用强度,结合片区招商引资及开发改造,布局高层楼宇、总部大厦等地标性建筑。

网友:仁和居西区西区公租房暂停推进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想请问去年仁和居西区中间小树林当时要建公租房,当时小区居民都不同意然后上访,街道给的明确答复是暂停推进,这个事情现在就是尘埃落定了吗?不会哪天又跑出来要建公租房吧?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该小区内公租房项目暂缓,目前尚无建设计划。

网友:地铁15号线是从崂山到胶东机场吗?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主要负责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地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您所反映的问题,经落实,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5年)中地铁15号线是由石老人站至即墨汽车产业城站,线长约45.8公里,规划将沿黑龙江路敷设。目前15号线尚处于规划阶段,具体施工时间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

网友:双元路与双高路修立交桥5月26号封路请问从高新区去往市区的公交车如何通行?

5月26号开始对双元路双高路节点修立交桥进行封路,附近有龙湖滟澜海岸小区、青特花溪地小区、澜庭小区、星河湾小区、卓越蔚蓝群岛小区等几万人众多的附近居民,如何出行?尤其是在市区工作的居民如何坐公交车?请问区长:公交车765路、761路、936路、773路等公交线路如何通行?是否在施工区域预留公交通行条件?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建设工程封闭施工调流方案正在公示期间。目前,我们已研究了公交调流初步方案,正在积极与市交警、市运管局、市公交企业以及施工单位对接,对方案进一步优化,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待公交调流方案确定后,会及时通过报纸、电台、网络等多种媒体向社会公布。

网友:城阳区断头路太多了,比如春城路在青变附近,多年也没打通。咱城阳各断头路有打通计划吗?

杨超: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破解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城阳区以“骨干路网全覆盖、瓶颈道路全打通、支线路网全到位“为目标,自2016年启动了瓶颈路贯通建设,着力打造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立体综合交通路网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6年至2019年,实施了荟城北路、和阳路(靖城路-阜城路)、明阳路(靖城路-新青威路)、泰城路(德阳路-靖城路)、和阳路(民城路-青威路)、荟城西路(秋阳路-春阳路)、春城路(兴阳路-吉阳路)、规划四号路、崇阳路(康城路-中城路)等多条“瓶颈路”贯通。

春城路规划道路红线内,存在大量厂房、民房需拆迁,因此尚未建设。目前已经将该道路建设列入我区城市品质改善提升工作当中,拟于2021年实施。

网友:您好,杨区长。从王沙路到台东方向只有372路公交,加上黑龙江中路时代城路段拥堵严重,上班通勤时间在2个小时以上。近几年,王沙路两侧居住人数剧增,希望372早高峰能加开大站快车,加密车次,谢谢!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372路每天发只发一班大站快车。针对您的建议,我们将积极协调公交企业进行客流调研,根据客流情况和市民出行需求,适时增开372路大站快车,以方便沿线市民出行需求。

网友:关于城阳区城阳村在文阳路开发的泰豪国际广场楼盘项目,已有两年多了,频频违约,频频出尔反尔,推迟交房时间,一千多户业主,牵动着上万老百姓的贴身生活!切身利益,老百姓是苦不堪言,频频维权倒置了好多家庭面临着破碎,日子过的穷苦寥倒。房子房子没有,违约金违约金没有,租金租金没有!希望领导给这一千多户业主作主,给以上万计的农民申张正义!期待您们的关注和回复!谢谢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泰豪广场项目因资金原因,导致延期交房。前期项目方持续与购房业主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延期交房问题,项目方将按照合同约定赔付违约金,同时,区住建部门将督促项目方加紧安排人员,进行内外装修和设备安装,争取尽快竣工交付。

网友:城阳东西大通道正阳路越来越堵,不堪负荷。地铁9号线什么时候能提上日程?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主要负责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地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经对接市地铁办,地铁9号线目前仍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具体的规划申报和施工时间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我区将积极与市地铁办对接,争取9号线早日立项开工建设,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网友:城阳白云山公园真的没有建设计划吗?五年计划也没有吗?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白云山公园建设暂未列入2019年建设计划,后期力争把该项目列入五年建设计划。

网友:仲村白云山西侧的山坡野草漫山,荟城路上很清楚,影响市容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由于天气转暖,降水较多,野草生长旺盛。城阳街道将立即安排人员对该区域的野草进行清理,本周内完成。下一步,街道将聘请专业公司加强管理,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网友:地铁15号线是否已纳入青岛地铁三期建设规划?

杨超: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主要负责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地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经对接市地铁办,目前市地铁办正在组织研究地铁三期规划,并准备上报,具体上报线路仍未最终确定。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