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农业银行强化掌银建设 推进线下智能化

2019-04-28 10:42 作者:记者 高艳 实习记者 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高艳 实习记者 丁淑华)今天下午,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久顺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线上业务场景增至500个完善生活服务

农行按照“互联网化、数据化、智能化、开放化”的思路,进行银行业务全面数字化转型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深度融合。根据客户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需求,加强智能掌银建设,完善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应用。进一步丰富线上业务场景,包括公交乘车、财政非税、交警罚款、学校学费、党费、扫码停车、生活缴费等500个缴费项目和场景。另外基于APP地理定位和客户分群服务,根据客户特点推送专属营销信息和产品信息,为客户提供属地化服务。

增设线下银行智能设备细化客户金融需求

农行在线下加大了现金类、票据类智能设备的投放,通过智能识别、智能体验、移动营销等新模式提升网点智能化水平。目前部分设备上实现了自助取吞卡功能、自助设备存折模块、刷脸存取款等功能,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柜面业务电子化,上线新一代智能服务系统,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实现网点预约取号,节省等待时间。

另外,农行按照各网点的功能定位、客群特点、服务特色等对辖内网点进行分类指导,使不同区域网点功能各有侧重,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优化业务流程,打破窗口分设、人机分离的劳动组合约束,实现网点人员的岗位动态调整,充实厅堂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