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创新扶贫模式 助力精准扶贫

2019-02-14 10:17 来源:交运集团
分享到:

 2018年,交运集团积极承担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国有企业责任,创新扶贫模式,拓宽扶贫渠道,通过消费扶贫、旅游扶贫、交通扶贫等形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落地实施。

11月24日至12月2日,交运集团主动对接各方,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市民健康广场”承办了为期一周的“陇南生态旅游推介暨名优农特产品展卖周”活动,现场销售采购自陇南当地康县、两当县、文县等9个县的100余种价值350万元的名优农特产品,并通过“交运易购”线上平台同步开展特卖活动。展卖周期间,邀请陇南艺术团体进行民族歌舞现场表演,设置了购物满50元抽取奖券的促销活动,累计参展市民6万余人次,发放旅游代金券面值达11万元,销售商品1.2万件,交易额达150余万元。同时,交运集团分别与甘肃陇南和贵州安顺的驻青办签订战略协议,在交通旅游、农特产品交易等方面建立起长效帮扶机制,搭建起“造血”扶贫平台,形成了全市东西部协作扶贫的精品项目、创新模式和特色品牌。

11月旅游惠民月期间,交运集团联合青岛市旅发委、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相继启动了“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千名老乡进极地——体验极地魅力”和“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千名村民看海底——体验科普之旅”活动,让来自平度、莱西等地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成员等群体共享旅游发展成果。交运集团承接了活动的交通、旅游、配餐等服务保障工作。经过精心谋划,为特殊群体营造了舒适的乘车环境,设计了精致的旅游线路,安排了周到的导游讲解,同时提供了舒心的用餐服务,共计投入“旅游爱心大巴”80余辆次,服务老乡3000余人次。

12月12日,交运集团向对口帮扶的平度市蓼兰镇捐赠客车仪式在蓼兰镇党委驻地举行,11部承载着交运集团与平度人民深情厚谊的“连心车”正式交付给蓼兰镇,将加入当地企业单位的通勤班车服务序列。近年来,交运集团在平度进行了出租车公车公营改造、开通城乡公交、城际公交、温馨校车、茶山旅游直通车、千名村民看极地、进海底以及采购当地农特产品、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等,从交通扶贫、旅游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加大对平度市精准扶贫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