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新建20处示范性社区助老大食堂

2019-02-13 10:18 来源:市民政局
分享到:

 

 

 

家住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双珠路社区的老人孙秀梅,由于常年一个人在家,往往是感到饿了就随便做点吃的,但自从社区有了助老大食堂,老人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悄然发生了变化。“现在到社区助老食堂吃饭,不但菜品丰富、经济实惠,还能和老伙伴们聊聊天、散散步,比一个人在家强多了。”孙秀梅开心的说。2018年,为更好的满足社区老人用餐需求,解决空巢、独居、行动困难等老人的就餐难问题,赋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更加丰富的形式,青岛市新建了20处示范性社区助老食堂,带动全市新建社区食堂60处,自投入运营以来,社区助老食堂每天可为近5000名老人提供就餐服务。此外,在推动项目社会化运营,提高养老服务效能的同时,市民政局还从社区助老食堂的功能定位、运营管理、服务标准和扶持政策等方面抓好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