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建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网谈实录

来源: 作者: 2017-07-13 16:30:48 字号:A- A+

》》》视频: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与网友交流

    网友:这么大的银行,也不靠短信发财吧?账户变动短信能不能直接给大家免了?

    现在诈骗的挺多的,有个账户短信还放心点,但还得收钱太别扭了。什么时代了,发个短信不能免了吗?要是免了大家肯定会说建行好的。对建行形象也好啊!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与支持。目前短信通知是我行收费项目。据我们了解,目前青岛市银行业对短信通知也普遍采取了收费策略。您的建议我们会向总行认真反映。

    向您推荐我行的手机银行服务,您签约手机银行后,下载安装手机银行客户端,可自行设置账户变动通知服务,即可接收手机银行提供的免费账户变动通知。手机银行除了账户变动通知之外,转账汇款也是免费的。而且,目前我行正在开展“支付兑好礼”活动,关注了“建行青岛分行电子银行”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和手机银行客户,每天通过上述两个渠道各有6次抽奖机会,赢取3元、10元、50元、500元不等的我行善融商务购物券,最高奖品为价值5000元iphone7抵价券。期待您的参与!

    tiantm:请问建行有没有不收费的汇款业务?

    请问建行有没有不收费的汇款业务?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与支持。目前建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免费,且易用性很高。作为业界最早推出的手机银行,经过历次升级,目前我行手机银行APP下载量高居100名以内,是银行界唯一一个入围APP TOP100的,手机银行以其易用好用、时尚安全的特色为广大消费者作为首选结算渠道。同时,我行手机银行还具有无卡取款、在线排队、网点地图、手机到手机转账,缴费,信用卡还款,基金投资,黄金买卖,理财产品等多项功能,欢迎您使用。

    网友: 听说贵行可以在网上办理一种个人贷款,申请后几秒钟就能发放贷款?怎么办理?哪些人可以办?为什么我申请没有额度?

    王德平:感谢网友对建行金融产品的关注与支持。是的,建行“快贷”是建行推出的一项互联网时代的重要个贷创新产品,客户可以全流程在网上自助申请并获得贷款额度,可进行POS刷卡消费、国内任意电商订单支付或转账,无需担保,随借随还,方便快捷。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申请办理。

    授信依据:在我行办理过存量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在我行有定期存款、购买理财产品或拥有其他金融资产、拥有一定的AUM值的客户,部分我行代发工资客户均可获得授信额度。如果您现在查询没有额度,也可通过在建行办理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业务增加授信额度。

    网友:现在前往房产交易中心办事太难了,听说你们建行也可以办过户和产权证,是真的吗?

    王德平:感谢网友对建行金融产品的关注与支持。是的,为了方便客户办理住房贷款“过户”、“抵押登记”等相关手续,给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窗口,青岛市交易中心率先在建行试点,在瞿塘峡路24号我行个贷中心设置延伸柜台,由银行工作人员配合交易中心外派人员共同为客户办理业务,目前,市南、市北、李沧三区贷款买卖房产的手续在我们的延伸柜台就可以办理了。由于这项业务处于试点阶段,业务范围覆盖面还不够全面,我行根据实际情况,由经办机构预约部分业务到我行延伸柜台办理相关手续,客户可依据预约的时间、地点携带资料办理相关手续。后续我行将与交易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根据业务运行情况适时扩大延伸柜台服务范围,为广大市民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ldytears_2007:关于银行房贷业务,如银行贷款审批已通过,折扣会变么?法律上有约束么?

    关于银行房贷业务,如银行贷款审批已通过,就等着放款阶段,那么利率就不会变了吧?比如当初审批通过时为8.5折,现在不会单方面变更吧?法律上有约束么?如果银行单方面变更,这方面老百姓有什么权益?

    王德平:感谢网友对建行金融产品的关注与支持。目前,建行对已审批通过,等待放款阶段的贷款仍执行审批时的贷款利率浮动比例,不会进行单方面调整利率浮动比例。比如当初审批通过时为8.5折,不会单方面变更。

    网友:青岛李沧区金水源小区自助银行已完工一年多,至今没有启用,怎么回事?请王行长给予回复。

    王德平:感谢客户对我行的关注与支持,该设备经过多轮次协商与沟通,有关部门已通过验收,近日即可正常投入使用。

    网友:您好,请问现在青岛二套房贷款政策是什么情况,利率是不是没有优惠了?贷款审批周期呢?

    感谢回复

    您好,请问现在青岛二套房贷款政策是什么情况,利率是不是没有优惠了?贷款审批周期呢?

    感谢回复

    王德平:感谢网友对建行金融产品的关注与支持。按照银监会、人民银行等机构和青岛市管理部门相关要求,对在青岛市拥有1套住房,或有1笔未结清房贷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二套房贷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在客户贷款资料齐全情况下,我行目前贷款审批周期约为3-5个工作日。根据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和信贷规模调控要求,银行按照核定的贷款投放规模和客户申请贷款的先后顺序统筹安排贷款发放。

    网友:市政府办公大楼里面是否可以考虑重新设置一台存取款ATM机?

    行长好!早在很多年之前市政府大楼里面不但有ATM机,还有营业厅。后来不知何故先撤出了营业厅,之后连柜员机都不见了。市政府大楼里面也有很多建行客户,建议是否可以考虑在市政府办公大楼里面重设可以用于存取款的ATM机?谢谢!

    王德平:感谢客户对我行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派专人到现场调研,并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尽快推进。谢谢!

    网友:你好,建行能否在城阳区棘红滩街道设置存取款机。谢谢。

    王德平:非常感谢您提供的信息,为便利百姓,您所提到的区域,我们会进行认真研究与考虑,谢谢!

    网友:你好,咱们的建行在城阳区上马街道有两台取款机,但是都没有存款功能,希望建行能否考虑把其中一台取款机设备增加存款功能,谢谢。

    王德平:感谢客户对我行的关注与支持,您所提到的增设存款功能的设备,我们一定会进行认真研究与考虑,尽快予以解决。谢谢!

    网友:网上银行设备还能用吗 建设卡注销了开了网上银行

    网上银行设备还能用吗 建设卡注销了开了网上银行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行网络金融业务的关注。网上银行注销三个月之内,本人的网银盾可以重复使用。有问题您可以随时拨打我行95533热线电话,期待您的支持。

    网友:建设银行营业部太少了

    建设银行营业部太少了,南昌路嘉定山附近竟然没有建行营业部!

    王德平: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我们将派专人到现场调研,积极推进。谢谢!

    网友:萍乡路没有建设银行网点,工资卡,缴费卡等单位都给办成建行卡了,可以在这里增加分行吗

    王德平: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目前我行此处未设网点。我们将派专人到现场调研,积极推进。谢谢!

    网友:建设银行在大山村附近没有营业网点

    建设银行在大山村附近没有营业网点,请问萍乡路南昌路路口处的安置房项目下面商业网点明年就交付了,建设银行有计划在此处设置营业网点的想法吗?

    王德平: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目前我行在您所提到的区域还没有网点。我行线下会派人到现场调研,如有可能会按照相关要求推进网点设置。谢谢!

    网友:李沧区文昌路蓝山湾一期建行自助银行管理问题

    李沧区文昌路蓝山湾一期网点,有个建行自助银行,这个自助银行感觉没人管理似的,1、没有空调,进去后炎热无比;2、保洁工作不到位,进去后满地垃圾,长时间无人打扫;3、安全屏蔽门常年处于故障状态,闲杂人等随意出入,客户没有安全感;4、两台自助设备基本上保持好一台坏一台的状态,两台都能正常使用的日子屈指可数;5、照明设施常年损坏,天黑以后客户取钱只能打开手机手电筒照明来操作设备,这种图片要是放在朋友圈,该网点是不是也能火一把?

    好歹李沧也属于市区,建议领导重视一下吧,这么落后的管理实在是辱没了建行世界五百强的名头了!或者在网点内公布个电话,以后出现类似现象该找谁解决?

    王德平:感谢客户对我行的关注与支持,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行将高度重视,认真整改。

    谢谢!

    结束语:

    感谢主持人,感谢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也感谢大家多年对建设银行的支持、关心与厚爱。由于时间的关系,不能在线上解答所有的疑虑,下线后我们会将线上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尽快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相信在广大网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加快推动转型发展,打造建行优势业务品牌和让老百姓信得过的服务品牌,给广大客户带来更加美好的客户体验和感受。再次向广大网友表示感谢!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