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按照缴存余额的15倍计算

来源: 作者: 2017-06-14 10:05:30 字号:A- A+

网友:如果今年提取过公积金,就不能进行公积金贷款了吗?

领导,公积金贷款,必须保证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不低于15个月的额度存款才可以公积金贷款吗?如果今年提取过公积金,就不能进行公积金贷款了吗?请详细回答,谢谢。

王春芳:网友,您好!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的申贷缴存条件为:借款申请人建立公积金账户满12个月(即满365天),申请贷款时账户是正常缴存状态,且在申请贷款的近12个月内,连续正常缴存12个月。同时,我市公积金贷款实行可贷额度与申贷职工(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挂钩的制度,首次公积金贷款,按照缴存余额的15倍计算,二次公积金贷款,按照10倍计算。同时,对缴存余额设置5000元的起点数,低于5000元的,按5000元计算。因此,如果您今年提取过公积金,虽然不会影响到您的申贷资格,但可能会影响您的可贷额度。对此,友情提醒广大职工,若您打算申办公积金贷款,请注意保留充足的公积金账户余额,避免申贷时因提取公积金导致个人账户缴存余额降低而影响您的可贷额度。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主任王春芳网谈实录

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