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做客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来源: 作者: 2017-05-16 17:55:08 字号:A- A+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主要负责人高军(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陈英 摄影) 

    李先生: 建议交行网点恢复周六、周日都上班。

    高军: 感谢您对交通银行的支持。我行遵照银行业协会的规定,2014年起实行周六、周日各50%网点营业,在此基础上,为给广大客户提供便利,按照重要服务区域周六、周日都最少保证一家网点服务的原则,规划了网点营业的时间,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网友: 请问领导,目前二手房买卖能不能贷款放款?听说二手房停止房贷了?是真的吗?

    高军: 感谢您对交通银行的支持。目前我行二手房业务正常开放,只要业务申请符合我行规定都可以受理,也没有接到上级部门关于二手房停止房贷的通知。

    网友: 有无扩展公交乘车卡的新业务(如老年卡、学生卡等),因为琴岛通不能满足交通乘车卡使用条件,咱们有无增加公交乘车卡的新业务,可以记名和挂失,因琴岛通不能挂失和记名,还可以加咱的读卡器能取消残疾人卡的提示音

    高军: 感谢您对交通银行的支持。交通银行琴岛通联名卡是我行独家与琴岛通公司推出的新型银行卡产品,是青岛市首个将银行卡功能与城市一卡通功能进行全面整合的新型银行卡。卡片上的琴岛通功能需要遵循琴岛通公司的相关规定。

    关于老年卡和学生卡的问题。该2种卡片面向特定人群发行,我行网点不具备审查资格,所以目前琴岛通联名卡暂不能发行老年卡和学生卡。

    关于记名和挂失的问题。琴岛通卡的使用场景是城市公共交通,所以必须优先考虑交易速度,目前采用的脱机交易方式;如果采用记名和可挂失的方式,那每次使用必须与后台联机,黑名单的不断累加和逐笔验证会严重影响交易速度。

    关于读卡器取消残疾人卡的提示音。设备是琴岛通公司购买投放的,我行没有修改权限,作为合作方,我行会及时将您的意见反馈给琴岛通公司。

    网友: 您好,请问原胶南分行买二手房贷款还能放款吗?还能办理吗?

    高军: 您好,我行二手房业务正常开放,只要业务申请符合我行贷款规定即可受理。具体情况您可以到就近的交通银行服务网点进行咨询。

    网友: 交通银行可以和公交、交运、真情巴士、即墨永昌公交、青岛地铁集团一起合作推广公交一卡通,交通银行公交卡,

    高军: 感谢您对交通银行的支持。交通银行琴岛通联名卡可以在市内所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包括公交、地铁、出租车和胶州湾海底隧道。同时作为青岛市首家享受交通出行政府优惠政策的银行联名卡,交通银行琴岛通联名卡可享受乘坐公交8折优惠(即墨市9折,平度暂无)。往返隧道,安装琴岛通电子标签通行胶州湾隧道ETC车道享受8折优惠。乘出租车使用琴岛通联名卡,还可使用金融账户支付并参与银联优惠活动。乘坐地铁在一个自然月内持同一张太平洋琴岛通联名卡乘坐地铁,根据累计消费金额分别享受7-9折不等的优惠。

    今年是交通银行琴岛通联名卡发行第7年,我行还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回馈客户。

    活动一:“感恩七周年圈存有礼”活动

    活动期间客户通过交行自助通向联名卡琴岛通账户成功圈存单笔超过200元即返琴岛通预充值款,其中当月新开客户号客户返50元,存量客户返30元。同一客户号下仅限一张卡参与活动,活动期内同一张卡每月仅享受1次返还。每月限前600个名额,以圈存成功时间先后为准。

    活动二:“寻找隧道地铁侠”活动

    活动期间当月琴岛通联名卡有过自助通圈存记录、且在地铁和胶州湾隧道有过使用记录的客户即取得获奖机会,每月上述交易笔数最多的前300名客户,奖励50元琴岛通预充值款。

    刘先生: 本人手机号之前被别人注册了交行信用卡,此人的信用卡刷卡还款短信、催账电话严重影响本人生活。

    高军: 感谢您对交通银行的支持。您可以拔打我行信用卡客服电话400-800-9888,提供您的手机号码查询出客户李诗豪的信息,然后通过邮件或传真的方式向客服人员提供您的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和手机缴费处理单,上面需要有手机号码和您的姓名,以证明这个手机号是您在用,客服核对无误后可以将您的手机号屏蔽,不再发送此类信息。

    网友: 信用卡能不能跟借记卡一样消费的时候发短信提示啊?

    高军: 感谢您对交通银行的支持。我行信用卡推出了\"用卡无忧\"服务,提供每笔交易即时短信提醒,并附赠72小时失卡保障。交易即时短信提醒将通过手机短信将信用卡产生的每笔交易情况(包括消费、取现、还款入账)通知持卡人。72小时失卡保障能够赔偿持卡人于指定情形下因信用卡被盗刷而蒙受的资金损失但不包含电子现金账户内的资金损失保障,属于收费服务。交通银行信用卡(各类公务卡,分期卡以及三江航天卡除外)持卡人均可申请开通、修改和退订\"用卡无忧\"服务。订制方式,编辑短信“CC用卡无忧#卡号后四位”至95559或登录交通银行信用卡官网、交通银行网上银行、客服热线语音自助服务、申请表、客服热线4008009888等方式申请开通服务。

    “用卡无忧”服务按户计收服务费。收费标准为4元/户/月,统一按每三个月12元/户扣收,服务费统一于服务订制日的次日扣款。如信用卡持卡人在有效期满前未办理退订手续,该项服务将自动续订三个月,并从信用卡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相应一次性扣收后续三个月的服务费,以此类推。

    “免费大额交易短信提醒”是通过手机短信向签约持卡人提供单笔人民币1500元(含)或100美元(含)以上的信用卡消费,以及每笔取现、还款入账交易短信提醒,属于免费服务。交通银行信用卡(白金信用卡除外)持卡人均可申请开通“免费大额交易提醒”服务。

    网友: 帮老人问问社保卡丢失问题

    高军: 感谢您对交通银行的支持。如果新卡找不到了,可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至新卡发卡银行的任意网点办理挂失补换卡手续,补办出新卡后将旧卡交回或自行剪角处理即可。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