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公交集团总经理王玲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来源: 作者: 2017-05-10 11:12:36 字号:A- A+

    问题编号:76

    问题内容:一条建议,建议开通汽车东站到红岛的公交

    提问详情:领导您好,给您一个建议希望您能够看一下,建议开通从汽车东站发往方特的公交车,从汽车东站发车沿辽阳路上海尔路沿着海尔路高架下方走黑龙江路至金水路,然后沿着金水路跑到环湾大道,从环湾大道金水路立交往北至高新区然后最终到方特,这样一来可以解决红岛地区取消了原来的环海小公共居民无法到达李村的现状,也可以串联起金水路自西向东的客流。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目前始发或途径汽车东站的公交线路有19路、28路、312区间、314路、370路、375路、380路、381路、384路、50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已基本能够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2016年5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市民可通过公交线网间的线路和站点换乘出行。谢谢!

    问题编号:75

    问题内容:红岛至天泰体育场大站公交何时开通

    提问详情:领导您好记得几年之前在市两会,您曾经提议开通红岛至天泰体育场公交线路一条,请问一下市里有没有针对红岛公共交通出行问题进行调研,这条线路还会不会开通了,市民都盼着呢,红岛作为北岸城区人员最密集的地区出行实在是不便利,望领导体谅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我们将在线路的开辟、优化过程中,根据客流变化、地铁的建设与开通、道路改扩建等条件,逐步进行开辟、优化调整线路,方便乘客乘车需要。谢谢!

    问题编号:74

    问题内容:能不能不让高新区园区内的7字头公交跑空车

    提问详情:能不能不让高新区园区内的7字头公交跑空车,适当的往周边乡镇延伸调整一下不行吗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隶属关系不属于青岛公交集团管理,谢谢!

    问题编号:73

    问题内容:胶州李哥庄27路车龙门站 通往胶州 胶东有1 6 12路公交车延伸李哥庄龙门站

    提问详情:胶州李哥庄27路车龙门站 胶东有1 6 12路公交车延伸李哥庄龙门站 星期六 星期日人太多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隶属关系不属于青岛公交集团管理,谢谢!

    问题编号:72

    问题内容:关于文昌路附近公交停车场的问题

    提问详情:文昌路湘潭路附近小区众多,从南到北有蓝山湾,湖畔雅居,石沟社区,南岭风情,大枣园,梅庵新区,保利香雪山,青岛印象湾,弯头社区,华胥美邦,天泰等。但是公交只有327,122 ,364,213路。缺少去往崂山和火车北站的公交车。其中213在印江路停靠,间隔时间非常长,不利于快速出行,364经文昌路,湘潭路,每次人都是非常多,特别上下班高峰期,弯头大集,给出行造成不方便。

    根据消息,327大枣园站点要改到大枣园回迁房附近设立站点,现在327人已经很多了,如果在停靠回迁房附近,势必造成更加的拥堵。为此提出几点建议:

    1、下半年遵义路要改造,重庆路、文昌路彻底打通,能否在重庆路以西、遵义路以南规划一处公交站场?

    2、遵义路打通后,能否开辟新的公交线路?比如到火车北站,汽车北站、崂山、世园会、李村等?

    3、如果1,2无法实现,短期内能否适当增加213路的运力,现在间隔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1、李沧区政府将结合区新的控规修编,确定区域公交场站的规划用地。

    2、目前,该区域内公交场站建设尚未落实,不具备增开线路条件。3、下线后我们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研,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对213路线进行调整,方便乘客出行。谢谢!

    问题编号:71

    问题内容:请增加崂山实验小学附近的公交

    提问详情:您好,苗岭路与海尔路/深圳路交界片区的学生划归崂山实验小学,但是这里没有直达崂山实验小学的公交车,请调研增加公交车,方便附近的孩子,因为很多孩子都是老人送,选择步行接近三十分钟,遇到天气不好,真的很遭罪。希望能为百姓多做实事,多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我们将在线路的优化过程中,根据客流变化、地铁的建设与开通、道路改扩建等条件,逐步进行优化、调整,科学合理的优化线路,方便乘客乘车需要。谢谢!

    问题编号:70

    问题内容:多加点空调车吧,夏天很热…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建议青岛公交集团在下一步车辆采购中及时向市相关部门反馈。感谢对青岛公共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问题编号:69

    问题内容:313路公交车太挤,是否增加车辆?

    提问详情:313路公交车太挤,是否增加车辆?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下线后我们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研,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对313路线进行调整,方便乘客出行。

    问题编号:68

    问题内容:冬天多数公交座位太凉

    提问详情:多数公交未按空调,冬天感觉特别凉,建议加装棉坐垫,改善群众乘车环境。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公交的关注。针对您提出的车座加装棉坐垫的建议,综合考虑卫生和安全方面的各种因素,目前暂时不宜加装。今后,相信随着各方面条件的不断改善,会给广大乘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乘车条件,再次感谢您的建议!

    问题编号:67

    问题内容:红岛公交增加运力,请适当开辟新线路,多谢了

    提问详情:红岛地区出行难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得到解决,现在从红岛到市区要是坐公交的话越来越费劲了,高新快线不跑了,又少了一个选择,前些年761和908不跑肖家之后去李村要花费差不多两三个小时,现在也没法直接坐车去河套了,棘洪滩这么近也要倒车才能到。是政府觉得老百姓拆迁有钱就不需要坐公交车了是吗?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我们将在线路的优化过程中,根据客流变化、地铁的建设与开通、道路改扩建等条件,逐步进行优化、调整,科学合理的优化线路,方便乘客乘车需要。谢谢!

    问题编号:66

    问题内容:胶州李哥庄27路车换乘站建设情况

    提问详情:胶州李哥庄27路车换乘站建设情况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隶属关系不属于青岛公交集团管理,谢谢!

    问题编号:65

    问题内容:胶州李哥庄27路车换空调车 人太多了 夏天太热了

    提问详情:胶州李哥庄27路车换空调车 人太多了 夏天太热了 容易发生事情 都喘不动气 人满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建议青岛公交集团在下一步车辆采购中及时向市相关部门反馈。感谢对青岛公共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问题编号:64

    问题内容:李村大集对青山路鼎世华府小区居民出行影响很大,请在青山路增加公交车。

    提问详情:李村大集搬到重庆中路以后,对周围鼎世华府小区的居民出行影响很大,在青山路上只有375路公交车,十分拥挤,有时需要等好几趟车,才能挤上去。

    希望领导进行实际调研,多开通几趟公交车,方便周围居民通行。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我们将在线路的优化过程中,根据客流变化、地铁的建设与开通、道路改扩建等条件,逐步进行优化、调整,科学合理的优化线路,方便乘客乘车需要。同时,下线后我们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研,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对375路间隔线进行调整,加大发车密度方便乘客出行。谢谢!

    问题编号:63

    问题内容:20路公交车从洛阳路总站发车后一路行驶为何很慢?

    提问详情:早上乘第一头班班车,司机出站后就挂空挡滑行。过长途站后才开始加速。节约油么。行车时间可否压缩?公交公司仅20路有此现象。十几年了。为何?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公交司机出站后空档滑行的情况确实存在,我们将加强对驾驶员规范驾驶操作的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根据您所反映的行车时间的问题,公交集团所属线路运行计划周转时间由公交研究院根据互联网大数据提供的。我们将进行调研,根据结果合理进行调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

    问题编号:62

    问题内容:文昌路上加公交车站什么时候解决?

    提问详情:文昌路上公交少,早上上班坐327超多,每天都是挤挤的,虽然算加运力了,时间还是浪费在人挤上公交上,必须增加直接从文昌路上发车的公交到李村。目前还是周边小区很多未入住情况,否则更加紧张。请尽快优化解决,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公交集团已关注此区域居民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已进行客流调查,正在制定327路的优化方案,并将增加该线路运力,满足出行需求,谢谢。

    问题编号:61

    问题内容:请务实的调研:增开沿巨峰路深圳路的公交车

    提问详情:从巨峰路北头(百通馨园7区)到深圳路的公交,众多老百姓呼吁多次,一次一次以各种借口推脱。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我们将在线路的优化过程中,根据客流变化、地铁的建设与开通、道路改扩建等条件,逐步进行优化、调整,科学合理的优化线路,方便乘客乘车需要。谢谢!

    问题编号:60

    问题内容:请问青岛公交公司与交通银行合作的交通银行琴岛通联名卡什么时候能办理?

    提问详情:领导您好:听闻咱公交公司和交通银行合作推出交通银行琴岛通联名卡,但是我在胶州的交通银行去办理却没有卡片,听工作人员说都好几个月没有卡了。请问胶州交通银行什么时候能有卡片,我们好去办理。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支持,琴岛通卡不属于公交集团,建议咨询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祝您生活愉快!

    问题编号:59

    问题内容:926路到仰口的车,坏在半路如何处理?

    提问详情:926路长城路到仰口的公交车为定点发车,每小时一趟。鄙人曾经遇到过在王哥庄等车去机场。等到应到乘车时间点,车没有。后来打投诉电话才知车坏在来的路上,这个点的车没有了,只有打车了。像这种一小时一趟的车,乘客都是掐点候车。尤其是旅游线路,出现这种事情,影响不好!不知贵司以后如何处理?是否应临时把到东葛的区间车调度到仰口?或者干脆取消到仰口的一小时一趟的车。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组织做好客流调查,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调整发车间隔,方便市民出行。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问题编号:58

    问题内容:黑龙江路到火车北站公交

    提问详情:请问青岛有没有计划增加黑龙江路周边东方城天泰城等小区到火车北站公交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区域内已有103路、129路、917路、32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2016年5月1日我市正式实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市民可通过公交线网间的线路和站点换乘出行。谢谢!

    问题编号:57

    问题内容:对于冒名顶用老年卡泛滥的问题,您怎么看待?

    提问详情:青岛目前实行的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制度实施几年来,已经显露出诸多弊端。

    ①不公平。对于不经常出行或不方便出行的老人是零待遇。

    ②加重公交拥堵,降低公交效率。相当多的老人,逮着不花钱的优惠,肆无忌惮的乘坐公交车。赶集的,回农村浇菜的,回农村喂鸡的……,大量不必要的公交出行,造成很对年轻人上班乘坐公交车困难。

    ③存在大量的冒名顶替者。公交车检票很难做到,对每个乘客仔细核对照片检验身份的,尤其是乘车高峰期。现在存在庞大数量的50-60岁的老人,在冒名使用他人的免费乘车卡,,骗取财政补贴。

    综合上面的因素,这种制度是弊大于利的。建议改革优化这项制度,学习上海的成功经验,实行老年综合津贴制度。

    上海市老年综合津贴通过“敬老卡”,以现金形式发放,涵盖高龄营养、交通出行等方面需求,现金形式发放,由老年人自主支配使用,体现了对老年人权益的最大尊重和公平。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公交的关注。关于您建议的老年人免费乘车卡以现金形式发放一事,不属于公交集团管理。公交集团会加强员工在严格监投票方面的培训,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编号:56

    问题内容:王总:您好,我们在黄岛万达维多利亚湾买的房子,未来多长时间可以有直达市区的公交车?期待着您的答复。

    提问详情:最近买的万达维多利亚湾5期房子,我们现在住青岛市北区,过去不开车的话交通极为不便。这会通往维湾只有一路公交车黄岛东16路是直接通往黄岛市区的。我们周围拆迁搬到万达去维多利亚湾的居民非常多,由于交通不便,致使出行非常不便。不知道有没有增加开往市区的线路。期待着您的答复。谢谢您。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隶属关系不属于青岛公交集团管理,谢谢!

    问题编号:55

    问题内容:建议简化办理业务的流程

    提问详情: 本人打青岛公交集团客服电话0532-85929111了解到:①学生办理公交卡,需要学校开具证明,仅凭《学生证》是不能办理学生卡的。②残疾人办理爱心卡,有的区市公交公司要求残疾人本人去残联开具证明,仅《残疾证》是不能办理爱心卡的。

    《学生证》是证明学生身份最高效力的证件,非要开具一个效力更低的“证明”来证明学生身份。同样,《二代残疾证》是证明残疾人身份最高效力的证件,非要开具一个效力更低的“证明”来证明残疾人身份。学生卡和爱心卡是政府对弱势群体的照顾和关爱,青岛公交集团却违背这个精神,对该弱势群体设置障碍,让他们多跑路、瞎跑路。

    国家“三令五申”不要让百姓开所谓的“奇葩证明”,让多跑路、瞎跑路。愿你单位端正态度,积极落实上级“简化流程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精神,简化群众办理业务的流程。请不要随意让老百姓去跑腿开具“奇葩证明”。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公交集团的关注,因办理各类乘车卡事宜不属于公交集团的业务范围,为方便您及时办理,给您提供琴岛通卡公司的客服电话83089999进一步详细咨询。再次感谢您对公交集团的关注!

    问题编号:54

    问题内容:王总:您好,我们在黄岛万达维多利亚湾买的房子,未来多长时间可以有直达市区的公交车?期待着您的答复。

    提问详情:最近买的万达维多利亚湾5期房子,我们现在住青岛市北区,过去不开车的话交通极为不便。这会通往维湾只有一路公交车黄岛东16路是直接通往黄岛市区的。我们周围拆迁搬到万达去维多利亚湾的居民非常多,由于交通不便,致使出行非常不便。不知道有没有增加开往市区的线路。期待着您的答复。谢谢您。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隶属关系不属于青岛公交集团管理,谢谢!

    问题编号:53

    问题内容:城阳公交车对接地铁2号线

    提问详情:1、城阳公交是否增加线路对接地铁2号线;2、现有线路如何优化对接地铁2号线、3号线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我们将在线路的优化过程中,根据客流变化、地铁的建设与开通、道路改扩建等条件,逐步进行优化、调整,科学合理的优化线路,方便乘客乘车需要。谢谢!

    问题编号:52

    问题内容:很多公交下班时间的时候,下班的司机们也一起乘公交下班,是不是有点影响不好?

    提问详情:下班时间尤为明显,在终点站前几站守点上车,却发现坐了半车的司机师傅们..

    也不是不能体谅上了一天班的师傅们很辛苦,坐同事的车顺路回家也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下班时间的车上本来就人满为患了,等了半天车的其他乘客心理会怎么想?尤其是要坐很久车才能到家的乘客们,本来等车的人不多又离终点站近,基本都是有空座的,但是这样上车一看,半车的坐都被师傅们坐了,要站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家,心情肯定不好吧?

    希望可以调整一下,至少请错开下班的高峰期吧,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公交集团驾驶员的下班时间基本在高峰期以外。谢谢!

    问题编号:51

    问题内容:请公交集团协调下交运。

    提问详情:请公交集团协调下交运集团,隧道3公交车增加一站,黄岛区的家佳源站,需求很大,很多人要求在这里停靠,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隶属关系不属于青岛公交集团管理,谢谢!

    问题编号:50

    问题内容:城阳有轨电车线路开辟

    提问详情:现在的城阳有轨电车线路客流不多,是否有计划在城阳开通新的有轨电车线路?最好是经过客流集中的商业或者住宅密集区。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目前由政府部门规划立项。谢谢!

    问题编号:49

    问题内容:隧道车班次需要进一步增加。

    提问详情:隧道车班次需要进一步增加。虽然班次不算少了,但是相对于乘坐的人来讲,还是不够,希望增加班次,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天天挤得满满的,既然要打造宜居幸福的城市,公交车不能天天让人们挤成肉饼吧。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下线后我们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研,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对隧道线路进行调整,方便乘客出行。

    问题编号:46

    问题内容:312到仰口的车能不能多加几班啊,现在一天只有两班车真的很不方便…有时候还只有一班,很耽误事额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目前312路的发车时间已基本能够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暂时没有增加班次的计划。谢谢!

    问题编号:45

    问题内容:我想问一下城阳到市南可以开通几条快速直达车吗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目前由城阳到市南已有502路、932路大站车。2016年5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市民可通过公交线网间的线路和站点换乘出行。谢谢!

    问题编号:43

    问题内容:欢乐滨海城公交设点、设站的问题

    提问详情:为啥欢乐滨海城中交二航局就拆完了公交公司不去建公交总站?为啥欢乐滨海城只通16路公交车,路过的624等公交不进欢乐滨海城,不设站点。假如是欢乐滨海城管理办公室,请你们告知市政府催办好吗?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为方便欢乐滨海城区域的多个新建小区居民出行,2014年4月30日开通了四方至瑞海景园北的16路公交线路。后期,根据实际,对该路线进行了多次调整优化,近期,我们将对该线路增加运力,满足市民出行。目前,该区域内公交场站建设尚未落实,不具备增开线路条件。谢谢。

    问题编号:41

    问题内容:青岛市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研究

    提问详情:请问网上流传的青岛市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研究第一批涉及25条线路是不是真的?详情见附件!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线路调整方案公示是由行管部门委托第三方进行的,不属于青岛公交集团管理,谢谢!

    问题编号:40

    问题内容:122路公交车能否延伸到李沧商圈

    提问详情:122路公交车能否在现有终点站李村公园的基础上,继续往前延伸几站到李沧商圈?这样可以有效分流327路大量人群,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122路主要是为解决白沙湾区域新建小区居民的出行。目前李沧商圈周边路阻较为严重,如果延长线路势必增加周转时间,给原有乘客出行带来不便。2016年5月1日我市正式实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市民可通过公交线网间的线路和站点换乘出行。谢谢!

    问题编号:39

    问题内容:夏庄东方城停车场开辟新线路

    提问详情:从城阳区长信箱得知,近期有可能会开通一条夏庄东方城停车场延黑龙江路往南到火车北站的公交,在此提出以下线路建议:1、建议该线路从夏庄停车场沿黑龙江路至金水路、重庆路、振华路行驶,这样便于换乘地铁;

    2、或者建议该线路从夏庄停车场沿黑龙江路至湘潭路、文昌路、金水路、振华路行驶,这样,不但便于换乘地铁、还可以解决湘潭路、文昌路周边几万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以上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我们将在站点优化过程中,根据客流变化、地铁的建设与开通、道路改扩建、港湾式车站设置等条件,逐步进行优化、调整,科学合理的设置站点,方便乘客乘车需要。谢谢!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