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济南铁路局青岛站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来源: 作者: 2017-03-31 09:43:11 字号:A- A+

    贴号: 26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加密青荣城铁班次,学习京津城际和广深城际模式,公交化运行

    问题: 建议加密青荣城铁班次,学习京津城际和广深城际模式,公交化运行。京津城际和广深城际是真正意义上的公交化运行:如果赶不上某个车次,可以坐下一个班次的列车而无需改签,什么时候青荣城铁也能实现啊?强烈建议加密列车发车的班次,形成城铁公交化运行!另外,下午从即墨北站到青岛的班次中,只有17:21和19:00两个班次,能否增加18:00的班次?谢谢!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注。增开列车及增加经停站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和济南铁路局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

    贴号: 25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济青高铁终到站为红岛站,红岛站通过青连铁路引入青岛北站。那到了红岛站,旅客还需要倒车到北站?

    问题: 济青高铁终到站为红岛站,红岛站通过青连铁路引入青岛北站。那到了红岛站,旅客还需要倒车到北站?还是坐汽车或者地铁回市区?济南买票,只能买到红岛站?然后再买红岛站到青岛北站的票?需要换乘火车?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红岛站是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的交汇站,济青高铁将在红岛站接入青连铁路引入青岛北站。您可以在青岛北站乘坐济青高铁列车,不需要倒车。举个例子,您乘坐到北京的列车实际上先经过胶济客运专线到济南再转经京沪高铁最后到京,但并不需要您转车或买两张票。再次感谢您对铁路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贴号: 255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请问胶州北站有没有去烟台的列车?

    问题: 请问胶州北站有没有去烟台的列车?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胶州北站是作为正在建设中的济青高铁沿线站点之一,目前正在改造施工过程中,停办客运业务。

    贴号: 254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请问胶州北站有没有去烟台的列车?

    问题: 请问胶州北站有没有去烟台的列车?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胶州北站是作为正在建设中的济青高铁沿线站点之一,目前正在改造施工过程中,停办客运业务。

    贴号: 22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莱西

    问题: 莱西到青岛的轻轨建议上午6--7点增加车次,方便到青岛办事。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增开列车需要根据客流情况、车辆、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和济南铁路局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再次感谢您的建议和对铁路工作的关心。

    贴号: 14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站和北站距离太近了,有无建立2个站的必要?

    问题: 青岛站和北站距离太近了,有无建立2个站的必要?即使建立2个站,也应该距离远点。以后红岛站建好了,更无北站的必要了吧?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火车站的选址涉及到一个城市的规划,都会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是需要经过多方论证才能确定下来的。青岛北站的功能定位是集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日连铁路、胶济铁路高速线于一体的枢纽性车站,随着新线路的陆续建设开通,青岛北站的列车也将大幅度增加,青岛站也将继续承担旅客运输的职能,两个车站分散出行、互相辅助,也让旅客的出行径路有了更多的选择。

    贴号: 14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北站问题

    问题: 北京到青岛的高铁在北站停的车次太少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北京方向到青岛北站的列车有:北京南-青岛北的高铁G187次、北京-青岛北的Z7次直达列车两趟列车。4月16日我们将对2017年的列车运行图进行第一次调整,届时会在青岛北站增加4趟列车的停点,包括G191次北京南-青岛,G224次青岛-上海虹桥,G235上海虹桥-青岛,G278次青岛-广州南。济青高铁和青日连铁路正在建设中,预计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全线开通,随着新线路的陆续建设开通,青岛北站的停靠列车将大幅度增加。

    贴号: 12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尽快对胶新线进行双线电气化改造

    问题: 建议尽快对胶新线进行双线电气化改造,提高列车通行效率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胶新线双线电气化改造正在施工过程中。希望您继续关注铁路的发展和建设。

    贴号: 120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建议增加五莲到青岛的火车,现在没有一趟车在五莲停靠,五莲到青岛之前还有一趟火车到青岛,调图后就没有了

    问题: 建议增加五莲到青岛的火车,现在没有一趟车在五莲停靠,五莲到青岛之前还有一趟火车到青岛,调图后就没有了。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增开列车及增加经停站需要根据客流情况、车辆、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和济南铁路局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方便旅客出行。

    贴号: 11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从青岛到五莲有回去的车, 但是没有一趟从五莲到青岛的火车, 能否增加一个停靠?

    问题: 从青岛到五莲有回去的车, 但是没有一趟从五莲到青岛的火车, 能否增加一个停靠?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增加经停站需要根据客流情况、车辆、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和济南铁路局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方便旅客出行。

    贴号: 11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火车站将变为枢纽站吗?

    问题: 前段时间看报纸,说青岛火车站的地位将提高,变为铁路枢纽站。尤其是青岛火车北站更是重点的重点,青岛到烟台威海方向,青岛到济南淄博方向,青岛到连云港南通方向,今后有三条方向路线。不知今天的铁路线路会增加那些到达城市?有无可能增加青岛到昆明、青岛到南通杭州的线路?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青岛北站的功能定位是集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日连铁路、胶济铁路高速线于一体的枢纽性车站,随着新线路的陆续建设开通,青岛北站的列车也将大幅度增加,青岛站也将继续承担旅客运输的职能,两个车站分散出行、互为辅助,让旅客的出行径路有了更多的选择。目前车站尚无新增青岛到昆明、青岛到南通杭州列车的信息,若有新的信息,车站会及时向社会发布。再次感谢您对铁路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贴号: 11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潍莱高铁何时建成

    问题: 请问潍莱高铁什么时间建成通车?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新线路的开通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目前车站尚无潍莱高铁的相关信息。

    贴号: 10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潍莱高铁、青平轻轨

    问题: 你好:请问潍莱高铁、青平轻轨何时能通车?何时动工?谢谢!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新线路的开通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目前车站尚无潍莱高铁的相关信息。轻轨属于城市轨道交通,不属于铁路系统。希望您继续关注铁路的发展和建设。

    贴号: 10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北站始发火车太少

    问题: 当初规划青岛北站作为除济南,上海,北京外所有火车全部青岛北始发,现在却绝大多数仍在青岛站,青岛北的定位是什么?

    答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青岛北站的功能定位是集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日连铁路、胶济铁路高速线于一体的枢纽性车站。济青高铁和青日连铁路正在建设中,预计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全线开通。随着新线路的陆续建设开通,青岛北站的停靠列车将大幅度增加,青岛站也将继续承担旅客运输的职能,两个车站分散出行,让旅客的出行径路有了更多的选择。

    贴号: 10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即墨要发展,应增加青岛北到即墨北的车次

    问题: 大即墨要发展,交通要先行,现在市区到即墨工作的人很多,而且大即墨的老百姓更愿意快速的通过火车到达市区,高铁公交化,增加青岛北早6点-8点的车次,增加下午从即墨北到青岛北的停靠车次,这样会方便很多老百姓的工作和生活,青岛北站又和地铁3号线接驳,双向人流流动起来,会带动经济的发展,老百姓日子红红火火,这也是政府一贯推动的民生问题。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也非常理解您的迫切心情。增加经停站需要根据客流情况、车辆、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和济南铁路局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方便旅客出行。

    贴号: 10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至临沂

    问题: 目前,青岛与临沂无论经济依存度还是人员生活往来,越来越紧密。原有青岛至南京的快车取消后,给两地往来带来诸多不便。现有经过临沂的车次,都近六个小时。希望能够考虑开通管内直达列车。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增开列车需要根据客流情况、车辆、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和济南铁路局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方便旅客出行。

    贴号: 9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至成都何时会开通高铁

    问题: 请问青岛至成都何时会开通高铁?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新线路的开通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同时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关注铁路的发展和建设。

    贴号: 9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强烈建议增加莱西到青岛的早班车

    问题: 莱西到青岛的早班车太晚了!有大量青岛上班的莱西人,建议增加莱西到青岛的早班车,七点到七点半发车,方便大量上班族!另:济局不能学习广州铁路局的做法:工作日动车都是站站停,既方便沿线上班族,又增加铁路局收入;周末采取大站快车方式,提升运行效率。

    刘青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也非常理解您的迫切心情。增开列车及经停时刻的调整需要根据客流情况、车辆、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和济南铁路局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方便旅客出行。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