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牛素梅网谈实录

来源: 作者: 2017-03-29 09:36:54 字号:A- A+

 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牛素梅(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留言板 如果眼睛出现了问题后,眼角膜可以更换吗,费用大约多少?

    牛素梅 您好!谢谢您对我们角膜捐献工作的关注。如果眼睛出现问题,建议到医疗机构由专业医生检查确定。费用各医疗机构应该有所不同。希望我的回答对您能有帮助。谢谢!

    wap留言板 重残无经济来源的家庭可以得到帮助么?

    牛素梅 网友您好!

    红十字会的救助款是来源于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捐赠。红十字会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 ,在符合红十字会救助条件的前提下,按照捐款人的意愿,量入为出进行救助。

    家庭困难的重大疾病成人救助2000元,儿童救助5000至10000元。谢谢您的关注,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我们才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留言板 亲戚得了肝癌。医院说可以进行肝脏移植手术,让前期先准备大概40万元。器官捐献者捐献肝脏会得到钱么?会的话,捐一个肝能给多钱?不给钱的话,怎么用肝者需要花十几万买肝源呢?

    牛素梅 感谢您对器官捐献工作的关注。器官捐献是自愿无偿的高尚行为。谢谢!

    留言板 为什么慈善一日捐活动要强制捐款?捐款属于自愿行为,为什么落实到机关事业单位就必须捐款,而且明确规定捐款金额。

    牛素梅 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慈善一日捐”是由隶属于有关部门的青岛市慈善总会发起的,和青岛市红十字会没有关系。青岛市红十字的捐款都来自于爱心企业市民的自愿捐助。谢谢!

    留言板 牛会长您好。请问,我市固定献血点有哪些?

    牛素梅 各位网友好!谢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青岛市固定献血点每个区市均都设有。市中心血站位于隆德路9号,献血咨询电话:0532-85776004,或登录青岛市中心血站网站查询。

    谢谢!

    留言板 造血干细胞捐献疼吗?具体什么过程啊。要取几次?对捐献者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牛素梅 您好,感谢您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目前采用的是取外周血,与捐献成分血基本相同。根据造血干细胞接受者的情况,一般采集1-2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自身健康却能挽救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wap留言板 如何参加急救培训、时间、收费,法律法规对急救产生的纠纷及责任如何保护?

    牛素梅 您好,感谢您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

    如果您对急救培训感兴趣,您可以拨打电话85975999报名参加,也可以登录青岛市红十字会网站进行报名。救护员持证培训的收费是每位200元,培训时间16学时。法律鼓励持有救护员证的市民实施紧急救护,目前急救工作按照《青岛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执行。感谢您关注红十字公益事业。

    谢谢!

    留言板 遗体捐献后,家属能得到什么,还能保留部分火化吗?

    牛素梅

    您好,感谢您对遗体捐献工作的关注!

    遗体捐献是公民去世后的自愿无偿的高尚的行为。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具体实践,家属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

    捐献者在医学院被称为“无语老师”,在完成解剖课的实践后,都要进行火化的。因为周期较长,捐献者的最后安置由医学院校承担。

    留言板 经常听新闻说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是无偿的嘛?

    牛素梅 感谢您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关注。我市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9位爱心市民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重症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无偿、高尚的行为。请您多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

    留言板 想问问,遗体捐献的程序。遗体捐献的用途还会告知家属吗?

    牛素梅 谢谢您对遗体捐献工作的关注!遗体捐献的程序,公民具有捐献意愿后要征得直系亲属的同意、支持,接下来可以直接到就近红十字会现场办理,也可以登录“青岛市红十字会网站”下载申请表自行填写,登记后的志愿者去世后,其执行人可以根据表格提供的电话直接联系接受单位,启动遗体接收。遗体捐献的用途用于医疗教学。

    留言板 什么样的人士可以参加献血?

    牛素梅 感谢网友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献血条件为:一是年满18周岁-55周岁,有献血经历的可延长到60周岁;二是女性体重大于45公斤,男性体重大于50公斤;没有高血压、高血糖和传染性等疾病;三是献血前一天注意休息和充足睡眠,多喝水,少吃油腻食物,禁止空腹献血;四是女性生理期间,3天结束后,即可献血。

    谢谢!

    留言板 捐献器官要全部直系亲属签字。那父母离婚,父亲消失很多年了,就是联系不上,咋办啊?

    牛素梅 谢谢您对器官捐献工作的关注!器官捐献是全社会支持的大爱的公益行为,具体到您的实际情况,联系父亲可能不容易。但是,捐献器官对父亲来说是大事,可以通过亲朋好友或者户籍部门进行查找。

    结束语:

    牛素梅 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是一项挽救他人,延续生命的爱心行为,是一种利国利民的文明风尚,也是满足人类健康需求的崇高事业。今天上午,我参加了红十字会会同有关部门在福宁园奉献林举行的2017年青岛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缅怀祈福仪式,我被捐献者的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青岛市红十字会,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向捐献者家属及捐献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我市遗体、角膜捐献工作做出贡献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