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红岛汇海实验小学试运行 2017年春季正式招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1-18 14:22: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徐恺) 青岛新闻网17日从青岛高新区了解到,在山东师范大学、红岛经济区工管委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受社会关注的河套小学、河套二小、赵孟小学三校合并,即今天的汇海实验小学新校。近日,为保障新学期学校工作正常运转,建成竣工的汇海实验小学成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试运行,并将于2017年春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为改善红岛经济区河套片区办学条件,2014年红岛经济区管委研究确定在河套二小原址,整合原有河套小学、河套二小、赵孟小学,新建一所占地51亩,设36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15000余平方米的学校。该项目2015年开始施工建设,2016年11月竣工。

    在学校建设及教育教学装备方面,红岛经济区管委共投入约8000余万元,设计方案新颖、工程质量优质、教育配套精良;在合作办学方面,与山东师范大学、山师教育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试运行前期,学校明确部门任务、严格工作纪律,就学生分班、班主任竞聘、校车运行、学生就餐及楼内秩序管理等工作多次论证并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班主任就班车运行、走读学生行进路线、秩序管理等召开现场会。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和所有教职工的辛勤努力与配合,试运行工作进展顺利。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孩子们熟悉了新校,养成了行进走直线,见面能问好,楼内不喧哗,打水如厕排队等良好习惯。

    今后,汇海实验小学将秉承合作办学方山东师范大学“厚重、大气、开放、包容”的高等学府精神,贯彻山师基础教育集团“办不一样教育”的办学理念,以“为二十年后的中国社会培养具有民主意识、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为总目标,实现“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力争经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知名现代化学校。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