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黄岛区共3家企业具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资质

来源: 作者: 2016-08-19 11:32:01 字号:A- A+

留言板 请问黄岛区是否有建筑垃圾处理厂?感觉黄岛的建筑垃圾管理是薄弱环节,请区长重视。

顾清弥 这位市民朋友,您好!

我区建筑废弃物处置实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谁产生谁承担处置责任的原则,优先进行资源化利用,以减少建筑废弃物产生。

目前,我区具备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资质企业的共3家,分别为青岛正友砼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城矿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限公司、青岛胜季丰建材有限公司。可资源化利用的建筑废弃物可运往上述三家企业处理。

现有建筑废弃物填埋场共有2处,分别位于六汪镇、大场镇,不可资源化利用的建筑废弃物可运往上述2处填埋场进行填埋。鉴于上述填埋场容量较小,且距城区较远,我区正在进行建筑废弃物填埋场选址工作。

我区将加强建筑废弃物的处置管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更多详情请点击: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