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青岛金牌月嫂最新工资6800元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8-17 15:02:23 字号:A- A+

青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丽做客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今天下午,民生在线特别邀请青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丽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家庭教育”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金牌月嫂月工资6800-7000元

    网友反映,现在请一个好点的月嫂要多少钱?网上看到说要八九千,也太贵了吧?

    李丽答复,目前家政服务市场良莠不齐,各自为政,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价格制定随意性较强,往往同一位月嫂,在不同的家政公司月工资相差1000-2000元。刚刚调整的爱心大姐金牌月嫂月工资6800-7000元,网友可以上网查证。

    受到家暴可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网友提问:听朋友说,如果受到家庭暴力可以申请保护?什么是人身保护令?

    李丽答复,人身安全保护令是人民法院为了保护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防止家庭暴力发生或者继续发生,防止受害人近亲属受到骚扰、跟踪,根据申请人的申请,经审查后作出的具有强制力的裁定。

    市妇联为大龄单身青年提供一对一婚恋服务

    网友反映,“剩男剩女”是当今的社会问题,妇联对此采取了什么措施?能否与街道、社区协商,对辖区内的“剩男剩女”人数进行摸底?或者成立“剩男剩女”亲友互助联谊组织?

    李丽答复,近几年来,市妇联一直关心关注大龄单身青年的婚恋问题,开展了大龄单身青年婚恋状况专题调研。2011年,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了家庭志愿者工作室,聘请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专门为大龄单身青年提供一对一婚恋服务。2013年以来,举办了各具特色、易于青年参与的公益交友联谊服务活动150余场,一些大龄青年在参与活动中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青岛新闻网记者)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