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市北区乾元益民农贸市场9月底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8-09 15:52: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网上买了“坑人”商品咋办?今天下午, 市工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伟政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如果网友想退掉网上购买的商品,建议消费者向网站所在地或电视频道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投诉举报,提出下架等建议,由属地工商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依法成立市场安排的收费:合法

    网友:“胶州李哥庄石子坡集市,李哥庄政府包给个人了,为什么不工商收费摊位费,怎么要包给个人?属于违法。”

    刘伟政:2008年国家取消了市场管理费(摊位费),工商部门已不再收取市场管理费,市场开办单位承担市场建设和设施维护,相应收取摊位费,依法成立的市场开办单位自行安排市场管理人员收费或承包给其他单位收费是合法的。感谢您对工商工作的关心。

    阳光百货金葵卡客户:可以退卡

    网友:“近日阳光百货,要战略规划了,购得金葵卡需在8月底消费完,在得知消息后,商店已经货物不全了,部分商家拿次充好进行销售,部分柜台已经撤了,超市货架几乎空了,请问对于这种情况能不能退卡?退卡找哪个部门联系? ”

    刘伟政:阳光百货问题市工商局高度关注,该店发布正式停业公告后,已经及时安排市南区工商局会同商务部门对其进行约谈,市消保委也对其制发建议函,要求其履行法定义务,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据查,阳光百货的发卡行为是经商务部门备案的,其退卡行为必然会得到相关部门的监管,消费者的退卡要求理应得到保障,市工商局将继续会同商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市北乾元益民农贸市场:9月底竣工

    网友:“2016年青岛将改建15处农贸市场问题。请问:1.新建 市北区乾元益民农贸市场 市北区周口路81号 详细具体位置在哪里?2.何时开建?何时投入使用?”

    刘伟政 :市北区乾元益民农贸市场具体位置在市北区周口路81号1-2层网点房,该市场于2016年5月29日开工建设,建设工程预计9月30日竣工,具体开业时间需根据市场开办单位招商情况,由市场开办单位具体确定。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