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市区140所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7-12 14:29:13 字号:A- A+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左)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做客青岛新闻网网谈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周民书在网谈中提到,今年青岛将进一步扩大就近入园试点范围,市内三区140所幼儿园就近招生,比去年提高56%。

    市内三区140所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

    学前教育问题,一直是近年来网友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

     周民书在网谈中提到,青岛将进一步扩大就近入园试点范围,市内三区140所幼儿园就近招生,比去年提高56%。开展0-3岁婴幼儿公益性早期教育指导,计划全年向婴幼儿家庭提供约11万人次免费服务,市内三区下半年公益早期教育报名工作全面展开。

    青岛八成幼儿园为公办园、普惠园

    周民书在网谈中提到,目前,青岛省、市级示范幼儿园达到606所,占全市三个班以上规模幼儿园的比例达37%,整体办园质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与比较研究报告显示,青岛市学前教育普及水平指数排名第一。

    2011年以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29所(其中2016年60所),提供学位19万个,全市90%幼儿园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认定普惠性民办园147所,提供学位3.3万个。目前,青岛市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全市幼儿园总数比例达80%。

    镇江路小学重建工作已进入调研阶段

    网谈中,有网友对镇江路小学改、重建问题进行咨询。

    对此,周民书表示,镇江路小学的原地拆除重建工作正在前期调研,因学位紧张,学区内普通户籍儿童入学压力大,学校将根据实际学位安置学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就读。

    合肥路小学项目地块规划调整

    合肥路小学工程进度问题,一直是网友关心的热点。

    周民书在网谈中谈到,合肥路配套学校(规模为48班小学),占地面积为36300平方米(54.44亩),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学校用地为北村社区的土地。

    因规划学校用地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安排产生矛盾,且规划学校北侧机场导航站限高等原因,该项目一直推进缓慢。今年崂山区积极协调民航等相关部门解决了机场导航站限高问题。

    目前,已与社区协商初步确定了解决方案,正在进行该项目地块的规划调整工作,着手学校建设前期手续的办理,将尽快启动学校建设。如果网友还有疑问,请致电崂山区教体局咨询电话88996187。

金茂湾小区配套学校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有网友反映,自家买了市南区四川路25号金茂湾的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小区内建成江苏路小学分校,但现在迟迟不动工是什么原因?

对此,周民书表示,规划新建的金茂湾项目小学为小区配套学校,建设主体是青岛蓝海新港城置业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具体开工时间尚无法确定,市南区将待小学建好后,根据政府规划,切实推进与区内优质学校联合办学的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