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提取公积金数额 不得超过房贷年度还款本息额

来源: 作者: 2016-05-12 09:53:11 字号:A- A+

留言板 3年前买房办的银行商业贷款,当年公积金少没提。现在想把公积金提出来,需要提供什么材料?从没提取过公积金,第一次能提百分之九十么?

王春芳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规定,职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在偿还购房贷款期间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但夫妻双方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年度实际偿还的贷款本息总额。若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在还款期间有年度未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则在本年提取时可累加提取以前年度可提取但未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不含提前还款金额)。如您偿还本市商业性住房贷款本息的,应将住房借款合同原件、银行出具的还款凭证原件(偿还住房贷款的银行存折或加盖银行印章的住房贷款还款明细)交由单位经办人统一办理提取手续。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主任王春芳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