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平度年内将完成公交一体化

来源: 作者: 2015-11-13 08:30:19 字号:A- A+

留言板 青岛的各个县级市都去过,平度的交通状况值得堪忧,市内的公交车太不正规,平度到乡镇的中巴车,还有很多线路是私有的,尤其外地人坐上这种车有点给平度人抹黑脸,司机乘务员各种脏话,线路运营各种不规范,亟待解决,周边几个威海烟台的朋友坐过后都表示,比他们那落后不少,尤其是往平度东北部方向的,各种差。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正如您所说,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公交一体化进程与青岛市其他区市相比,确实存在差距。去年,我市先后开通了城区至仁兆、新河、大泽山、马戈庄等4条城乡公交线路。今年以来,我市交通部门多次到胶州、即墨等兄弟县市进行学习借鉴,目前已确定以日欣、泰航两家城区公交企业作为主体,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目前,两家企业已分别购进100辆、80辆纯电动公交车,我市交通部门正引导两家公交企业加紧收购原路线客车,争取年内基本完成公交一体化工作。在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基础上,下步我们将健全完善考核标准,对公交车辆卫生环境、准点率等进行重点规范,进一步加大对公交车不按规定线路、站点和时间运行等违规运营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提高我市公交车运营水平和群众满意率,为群众便捷出行提供更加优质到位的服务。谢谢!

更多详情请点击: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虎成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