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虎成网谈实录

来源: 作者: 2015-11-12 16:30: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今天下午,特别邀请平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虎成做客直播室,围绕“践行三严三实 建设幸福宜居平度”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5353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108个,李虎成副市长现场答复70个问题。现场未答复的问题平度市政府将线下进行二次答复。敬请网民关注! 

    

    平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虎成(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李虎成 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好!这确实是我第一次参加“民生在线”栏目。早就听说“民生在线”栏目办得非常好,今天能有机会参加,非常高兴。我虽然长期在平度工作,但自2009年从副市长岗位离开后,直到今年10月份才重新回到市政府工作,所以对有些方面情况掌握的还是不够全面深入。今天刚好借助“民生在线”这个平台,与广大市民朋友在线互动交流,帮助我们更好地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畅所欲言,对平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改善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一定虚心听取、认真研究,对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尽最大努力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谢谢大家!   

    在线问答: 

    留言板 从平度到长乐在长乐路口莫名被扣分。那条路上大坑很多,有的很深,需挑坑比较小的地方走,结果被监控拍照逆行,实际那条路根本没有划线,何来逆行?那条路作为一条主要交通要道,在镇政府撤走以后,常年无人管理,到处是大坑,车一通过尘土飞扬,居民不敢喘气。请问市长,路不好走老百姓反应多次没有人管,绕个平点的地方走都不行?

    李虎成 这位网民,您好!您所提到的路口是省道S218与乡道谭王路交叉路口,经核实,该路口目前交通标线齐全有效。若您对交通违章处理存有异议,可到我市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进行申诉和监控查看,若确实存在执法瑕疵,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当然,您反映的乡道谭王路老长乐驻地一段,由于修建时间较早,加之过往大车较多,路面损坏确实比较严重,对周边群众出行造成一定影响。针对此问题,市政府之前已进行专题研究,将该路段列入我市2016年拟实施的县乡路大中修计划。下步,我们将提前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待明年天气允许时,及时开工建设,争取及早建成投用,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

    留言板 平度的公交车各种脏乱差,车也全是小车,都挤不上去,不准点,不停站,说不跑就不跑了。这种关乎城市颜面的事情能不能不将就呢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我市公交车某些问题确实存在,也有一些市民通过相关渠道向我们反映。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正针对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关措施,着力改善公交车运行状况。目前,我市日欣、泰航两家城区公交企业已分别购进100辆、80辆纯电动公交车,今后将陆续投入到线路运营中,可有效缓解我市运力不足问题。下步,我们将健全完善考核标准,严格规范管理,重点对公交车辆卫生环境、准点率等进行提升规范,进一步加大对公交车不按规定线路、站点和时间运行等违规运营行为的查处力度,经查属实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彻底解决我市公交运营长期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切实提高我市公交车运营水平和群众满意率,为群众便捷出行提供更加优质到位的服务。谢谢!

    留言板 尊敬的市长先生:

    平度是一个人口大市,平度有许许多多热爱篮球的人,可是平度的篮球场地真的屈指可数啊,学校有篮球场可是不让进,能让普通老百姓使用的篮球场也就两三块,很多喜爱篮球运动的人都找不到篮球场,能不能在植物园和现河公园多建设几处标准的篮球场,我代表光大平度的篮球爱好者谢谢市长了。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我市近期有很多篮球爱好者提出这个问题,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安排有关部门进行落实。目前,我们在大润发西侧菜园村健身广场、东阁街道五亩兰村前广场、平度一中北等8个位置建设标准篮球场“健身综合体”,11月底将全部建成并免费对公众开放。植物园西段旧旱冰场、消防大队西鑫园青少年健身中心、苹果赛维士小区以东等处已纳入2016年“健身综合体”建设计划。同时,在即将开工的奥体中心项目中,规划设计了6片室外篮球场地。以上项目建成后可较好地满足广大篮球爱好者的健身需求。谢谢!

    留言板 请问李市长,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能不能先建平度段?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全长约169公里,估算总投资约44亿元,途径莱州、平度、高密、胶州和黄岛等5区市。其中,平度段全长约57.6公里,估算投资15亿元,途径同和街道、新河镇、田庄镇和崔家集镇。我市县道灰宋路,因部分线形与规划中的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重合,作为主要依托道路进行改扩建。在2014年,我市筹资1.55亿元对灰宋路进行了路面大修,基本满足当前交通运输需求。如果先行实施平度段建设,而其他路段不建设,难以发挥拓宽交通通道、增大交通流量的作用,易造成投资浪费。目前,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已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争取列入山东省“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并早日与其他区市路段同步规划实施。谢谢!

    留言板 请问新市政府何时搬迁,周边是否有配套设施规划?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您所说的新市政府搬迁应该指的是我市准备启用的市民中心。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我市准备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群众诉求受理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与保障中心及档案馆等公益事业单位统一搬迁至位于生态商务区的市民中心,对民生服务项目实施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市民。目前市民中心工程建设配套已基本结束,初步计划年底前正式交付启用。至于您提到的周边是否与配套设施规划问题,目前该区域的道路配套已全面完成,商业、居住、学校、医疗、文体休闲等相关公用设施也均按计划积极推进中。谢谢!

    留言板 李市长你好,请问人民路还往东通吗?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人民路将继续向东延伸,将在开发区上埠村东北侧与青岛路东段(309国道)重合。我市将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适时进行建设。谢谢!

    留言板 李市长你好,请问奥体中心什么时候开工?水岸豪庭开始建设的时候就说要建奥体中心,这都多少年了,还能建吗?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这个项目确实如您所说,已规划论证多年,前期主要围绕投资主体、土地征用、规划设计等问题开展工作。目前投资建设方式已基本确定,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将建设体育场、体育馆及游泳馆等体育设施,初步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投用。谢谢!

    留言板 李市长你好,厦门路(石庄以西,大营路以东)什么时候能通公交车?现在厦门路好多小区都建起来了,水岸豪庭、星光华府、龙宇上城、都市怡景、开元城等。住在这些小区的市民出行很不方便。请领导解决!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你反映的厦门路石庄以西路段,目前已有901路东线、207路西线公交车通行,但确实存在运行班次较少、运行不够准时等问题,导致附近市民出行不够便利。对此,我市交通部门已责成公交公司根据客流量情况,增加车辆运行班次。同时,我们已聘请青岛市交通规划设计院制定我市公交线路运行的调整优化方案,下步将结合方案,加快对相关公交线路实施延伸调流,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出行。谢谢!

    留言板 市长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来到民生在线为民解忧。我是仁兆镇吕戈庄村一名老党员,我村村民吕仁强在2011年审批宅基地【280平】一处,今年夏天在宅基地建5间瓦房,又在宅基地范围外非法圈占土地2000余平,已用彩钢瓦做围挡【墙】,在宅基地西南方向40米处建一冷库主体,在这期间我多次向国土资源局和镇土地管理所反映此事,他们都以宅基地合里合法为理由不提圈占之事,10月26日我又向镇土地管理所反映此事,他们承认是违法建筑,但不提拆除之事,既然是违法建筑为什么不拆?或者是基层管理者得到了什么好处?以权谋私?望市长明察。

    李虎成 这位网友,感谢您对土地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经调查,您所反映的吕仁强建成的5间房位于吕戈庄村北侧,属于建设用地范围,已于2011年7月经我市国土部门批准,并已办理了平度市宅基地使用批准证书。至于您反映的圈占2000余平方米土地并建设冷库主体一事,经查证,吕仁强于2015年10月20日,在住房东南40米处,建设临时蔬菜收购大棚,钢架结构,面积70平方米,并硬化地面。市国土局已经给吕仁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进行了调查取证,目前相关法律程序正在依法推进中。谢谢!

    留言板 周围莱西、即墨等地班主任费都涨到400元了,我们平度市还是100元,请问李市长我们平度有没有涨的计划.谢谢!

    李虎成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及其他广大教师为平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根据青岛市有关文件规定,各区市可根据财力自行决定班主任费标准。我市面积大、人口多,财政供养人员有近3.5万人,其中教师队伍近2万人,加之我市是农业大市,经济发展、人均财力处于较低水平,财政收支矛盾非常突出。但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挂在心上,这几年随着经济发展、财力增加,一直在不断弥补欠账,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标准,缩小与其他区市的差距,所以,看着经济发展了、财力增加了,但我市的财政状况从未宽松过,因此,每次调工资时,我们终是优先按规定弥补欠账,其他根据财力自行决定的,相对延后。在这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为平度教育辛勤付出的班主任教师们道一声:对不起!班主任教师处于一线岗位,任务较重,工作量较大,市委、市政府将根据财力状况,适时提高班主任津贴标准。希望您能够理解,谢谢!

    留言板 李市长您好:即墨市按照教师距离学校远近给予交通补贴,不知平度市是否有此计划。谢谢。

    李虎成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根据青岛市有关规定,应当采取一定措施,提高乡镇学校教师待遇,为乡镇学校留住人才。但我市目前因面积大、人口多,财政供养人员有近3.5万人,其中教师队伍近2万人,加之我市是农业大市,经济发展不充分,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现阶段难以为乡镇教师提供交通津贴。下步,市委、市政府将争取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适时提高乡镇教师待遇。希望您能够理解,谢谢!

    wap留言板 怎样看待杭州路中学学生被打事件?平度研究生家境困难,面临母亲与学业单项选择题,怎样帮助他们?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关于杭州路中学学生被打问题。在11月3日事情发生后,我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到学校展开调查,并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安排专家对相关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干预,涉事学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向被打学生赔礼道歉,双方亲属也进行了积极沟通。事情调查清楚后,相关部门当晚对涉事学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做出了处理决定,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发布。杭州路中学校委会依据《青岛市中小学生处分暂行规定》对六名涉事学生进行了相应处罚。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市教育部门于11月4日制定下发了《关于严格落实校园安全流动岗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大校园巡逻力度,确保发生问题及时发现处理;11月5日下午组织全市校(园)长召开“全面加强教育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对学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11月6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排查学生矛盾隐患及建立特殊学生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加大学生间矛盾隐患的摸排力度,防患于未然,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关于研究生家庭困难问题,这件事我大体了解,明村镇党委政府正在通过低保、一次性困难救助、精准扶贫、捐助等多种方式解决,下线后,我安排教育等部门进一步跟踪帮助这位研究生解决家庭困难,不耽误学业。最后,衷心祝愿这位母亲早日恢复健康,谢谢!

    留言板 李市长您好:白沙河街道办事处山张家村村民位书友2014年得脑血栓,现在半边身子不能动弹,失去劳动能力,由于本人单身,现在全靠也是单身的哥哥、弟弟照顾,由于3人年龄较大,生活贫困。向村里申请低保,迟迟没有答复。希望您百忙之中过问一下。谢谢!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我市白沙河街道核实,位书友与两个哥哥同户,三人均未婚,本村务农,因得过脑血栓,生活确实比较困难。近日,位书友已将低保申请递交村委,白沙河街道已安排工作区、村两委干部进行详细调查评估,将按程序尽快予以办理,请您耐心等待。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前段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困难群体调查摸底工作,年内实施低保扩面工程,努力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得到社会关爱和帮扶。谢谢!

    留言板 长乐陈家通三城路的马路该修了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你所说的道路应该是乡道谭王路,由于修建时间较早,加之过往大车较多,路面损坏确实比较严重,对周边群众出行造成一定影响。针对此问题,市政府已进行专题研究,将该路段列入我市2016年拟实施的县乡路大中修计划。下步,我们将提前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明年及早建成投入使用,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

    留言板 莱西的轻轨都开通了,平度什么时候通轻轨?这有利于平度房地产的。交通便利了,我们没必要挤青岛买房去。

    李虎成 这位网友,您好!您所提的轻轨即青平城际快线,初衷是实现青岛、平度同城生活,线路走向还未最终确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前期规划工作,并适时开展工程预可研、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至于您提到的具体开工时间,将视项目推进情况,力争明年底前开工建设。我们将会同上级部门,全力克服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让广大市民早日享受更加便捷通畅的出行条件。谢谢!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