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热点上榜:农行、中行网谈十大热点问答

来源: 作者: 2015-04-17 17:20: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近期,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举办金融行业的系列网谈,岛城国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相继上线和网民在线交流,4月15日首先上线的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简称:农行),16日上线的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简称:中行)均备受储户的关注。根据网民反映问题的答复情况,栏目组整理并提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热点问答,希望能对大家有一定帮助。

农业银行网谈热点问答——

关键词:农行“超级柜台”

留言板 现在你们所有网点都普及那个超级柜台了吗?都能办理哪些业务呢。

范久顺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农行的关注。为缓解柜台压力,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我行创新推出了“超级柜台”,规划2015年按照网点业务繁忙逐步在全市所有网点进行布放,目前已在24家营业网点布放了33台设备,极大缓解了上线网点的柜台压力。目前,“超级柜台”可以办理八大类52项业务,主要是非现金的开卡、网上银行、掌上银行、个人汇款、个人外汇、基金、理财等,近半数柜台个人业务可迁移到超级柜台,大大缩短处理业务速度。

关键词:银行存款安全问题

留言板 范行长好:最近全国有多家媒体报道客户存款在多家银行丢失的报道。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为什么有的银行会逃避责任?以后银行还能值得信赖吗?谢谢!

范久顺 这位网友,您好!最近我们也注意到了媒体关于此类问题的报道,从媒体描述来看,犯罪分子之所以得逞主要是客户轻信高息诱惑以至疏忽泄露账户信息致使存款被盗,有的还存在犯罪分子与内部人员内外勾结的问题。责任的界定有其程序和制度安排,相信责任人定会承担其应有的法律责任,逃避是逃避不了的。我们建议,客户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账户信息,同时应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参加金融存款活动,对社会上存款高息诱惑以及不按照银行规定的存款、取款操作,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关键词: 唯一账户管理费

wap留言板 排队取钱老大难问题如何解决?唯一账户管理费何时不收?如何办理?

范久顺 这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选择农行办理业务,感谢您对农行的关注与支持。近几年来我行在服务工作方面一直将解决网点排队问题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改进措施,在面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网点不同程度地存在排队问题。我们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加快网点升级改造,在各营业网点增设超级柜员机、自助存款机、网银体验机等自助机具;二是根据业务量淡旺季,实行弹性排班,对窗口进行动态调整;三是采取后台集中等方式,将后台人员调配至前台,增加对外服务窗口;四是通过领导站大堂,协助分流 客户,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服务现场存在的问题;五是重点加强对大堂经理的培训,提高其主动服务意识,根据客户不同的服务需求,由大堂经理将客户引导至不同的服务区域办理业务,并配备专人指导客户使用,提高客户业务办理效率,较好的实现了服务分区、客户分层、业务分流。根据国家发改委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我行于2014年8月就开始执行“指定一个帐户进行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减免”政策。如您在我行没有一个同时减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账户(信用卡、贵宾 卡除外),可以持身份证件到任意网点的柜台提出申请,指定一个账户(信用卡、贵宾卡除外)进行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减免。我行基本规定:1.已有某一账户永久同时减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不能再新增减免账户。2.已有某一账户暂时同时减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只能将此账户的免费期申请设为永久。3.客户已享受两费减免,但分布在两个账户中的,只能指定其中一个账户减免另外一项费用,但不能新增其他减免账户。4. 客户账户中只有一项费用减免(年费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可以从客户所有账户中任选一个设为两费同时减免。

关键词:商业用房、办公用房个人贷款

留言板 请问贵行对个人持有的写字楼/网点的贷款有哪些政策?贷款额有上限吗?

范久顺 这位网友您好!如果您以持有的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办理个人贷款,需要有明确的贷款用途,抵押率最高60%,最高贷款额为1000万元。欢迎您到农行办理个人贷款业务。

更多详情请点击: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网谈实录 满意度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