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北区政府民生网谈十大热点问答 查看

来源: 作者: 2015-04-13 15:34: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4月9日下午,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建军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改善市容环境、建设宜居市北”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7318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818个,现场回答133个问题,互动气氛热烈。对于现场未答完的问题,市北区政府将组织人员在8个工作日内进行线下二次答复。根据网民反映问题的现场答复情况,栏目组特别整理并提取了现场一答中十个网民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答复予以展示:

关键词:2015公租房配租

留言板 尊敬的刘区长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今年市北区有哪些公租房能够配租,大概配租时间在几月份,配租的流程,评分标准是否和上次相同,谢谢!

刘建军 网友朋友,您好!目前我区公租房房源正在建设之中,尚未完工,不具备配租条件,故无法确定2015年何时能够配租。若有可配租房源,我们将在青岛日报、青岛市住房保障网和市北政务网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发布配租通告,同时,配租通告将同步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进行张贴发布。符合保障条件且取得准予登记通知书的家庭,根据通告要求进行申请登记,市、区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将对所有申请登记家庭进行综合评分,并按分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入围和候补入围家庭。因我市2014年8月实行新的保障性住房政策,2015年公租房将实行新的评分标准,近期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在青岛市住房保障网进行公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键词:欢乐滨海城周边建设

wap留言板 关于欢乐滨海城的几个问题:1、欢乐滨海城现在住的人越来越多,仅有一路公交到四方,去其他任何地方均不方便!请明确公交规划、计划什么时候加几路到哪里的线路!2、欢乐滨海城学校问题,现在已经在那里居住,孩子上小学太不方便!如何解决?能否转到附近学校?谁来管这个事?3、欢乐滨海城的基本生活问题,买菜去哪里买?商业如何规划?具体的时间点?

刘建军 网友您好!欢乐滨海城要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已经立项,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5年市北区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尚未出台,家长可于6月中旬关注政策发布。符合转学条件可以办理转学,具体事宜可以拨打市北区教育局咨询电话66751001进行咨询。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公交和交运集团,争取支持,开通更多公交线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键词:大连路南侧拆迁改造进度

留言板 大连路南侧棚户区拆迁改造,去年12月签订拆迁合同及交房,市北区政府承诺,交房后20个工作日,发放拆迁款。房子交了后,至今拆迁款还没有着落.....请刘区长给予答复。

刘建军 答:这位居民朋友,您好!该项目2014年12月14日发布征收决定,启动房屋征收及补偿工作。根据协议约定,居民签订补偿协议、搬家腾房验收合格,房屋产权证注销后20个工作日内发放补偿款项。因全市集中启动棚户区改造工程,需注销房产证数量大,目前已协调市交易中心加快房产证注销进度。下一步,区政府将积极协调市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加快注销房产证等工作,尽快将补偿款发放到居民手中。

关键词:国隆幸福城停工

留言板 领导您好:我是国隆幸福城的业主,现在我们小区已经停工,开发商找不到人。里面还有限价房,政府也不管,请问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我们都已经走投无路了。

刘建军 答:网友朋友,您好!国隆?幸福城项目是一个老企业搬迁项目,配建了限价商品房543套。项目位于我区广昌路5号,2012年2月10日由市国土局公开挂牌,青岛国隆昌盛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以4.18亿元竞得土地。该项目规划建设17万平方米,地上1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地下商业及车库5万平方米。去年底,区政府了解到该项目停工后,进行了多方调查,了解到项目自取得预售许可至今,因房屋销售业绩未达到预期,无法回笼足额资金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工程建设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区政府已将项目情况上报市政府,市政府已召集市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解决途径,争取尽快复工。

关键词;春夏烧烤

留言板 刘区长,我是住在台东六路近顺兴路的居民,这里应该是个安静的居民区,但是现在却变成了所谓的"烧烤一条街"了,一到春夏,所有的烧烤店占路经营以至人车无法通行,每天晚上烟熏火燎的,甚至还有卖唱的,一部分醉酒人员随地大小便,严重影响到了我们居民的睡眠和生活环境,天气开始变暖,烧烤店又要扰民了,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还我们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刘建军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台东六路周边“啤酒屋”烧烤扰民问题,目前,市北区已成立由区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安全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台东街道办事处、市场建设服务一中心、公安、交警、环保等多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决定对营口路、大名路市场及周边区域占路经营、啤酒屋烧烤扰民、游商浮贩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强化管理区域内近150家啤酒屋,坚决取缔油烟扰民、卖唱噪音扰民的露天烧烤摊;严格规范啤酒屋经营行为,不定时开展集中整治露天烧烤摊,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专人进行不定期巡查。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关键词:2015教师交流工作

留言板 尊敬的刘区长,你们好!在今年计划中提出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继续开展教师轮岗交流。

一个好的制度需要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和相关的监督执行,总结往年的教师交流,在今年的教师轮岗交流中希望能加强一下几点管理。

1、公布教师交流接收学校的信息,进行双向选择,让一线教师安心从教,光荣交流,杜绝暗箱操作。

2、规范教师交流的年限计算方式,建议精确到年月日,如2015年教师交流是在同一单位任教满6年(从2009年7月1日算起)。

3、明确怀孕、大病等特殊原因不参加交流的教师认定。如:怀孕的要有准生证证明,病休的有不参加年度考核和不发双薪的证明。杜绝用假怀孕假生病的方法拒绝参与交流。

4、严格按照教师资格证上的任教学科进行交流,防止调换学科不参与交流。

5、按照市局文件要求的比例计算每个学校参加交流的教师数量,下发人数进行公示,减少人为因素的干预。

刘建军 网友您好,市北区教育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区市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工作的指导意见》,我们将积极采纳您的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做好2015年的教师交流工作,通过优化师资配置推进市北教育均衡发展。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关键词:十五大街房产证

分秒不差 我们十五大街业主收房居住5年之久房产证至今遥遥无期给生活各个方面造成极大不方便。请刘区长帮助协调使我们十五大街业主早日取得盼望已久房产证。谢谢!

刘建军 答:这位居民朋友,您好!十五大街项目分为A1、A2、A3、A4四个区,目前已经完成了综合验收和房屋测绘、房屋初始登记等项工作,从A1区开始正在分批报市开发局办理居民拆迁资格身份确认工作,通过后再报市住保中心备案,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批居民的备案工作。同时正在为居民办理房屋维修基金缓缴事宜,近期开发单位将分批为居民办理网签。具体进展请联系开发单位电话82739277。

关键词:市北区市政道路大修计划

留言板 丹东路、嫩江路、合江路、辽北路区域道路路况较差,请问何时能将这几条路进行整修?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合江路、松江路、嫩江路、辽北路、丹东路已列入2015年市北区市政道路大修计划,整治内容包括车行道铣刨盖被、人行道翻建、检查井整治、调整更换破损的路沿石、施画交通标线等,目前正在进行建设方案编制,预计今年7月份可开工建设。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键词:殡仪馆搬迁

留言板 请问大山火葬厂什么时间搬迁?我们居住在周边的居民十分期盼火葬厂尽快搬走,还我们美好家园!

刘建军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您所反映的殡仪馆搬迁问题,市北区委、区政府已多次向市政府反映,还形成过几种方案连续多年通过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呼吁实施搬迁。由于殡仪馆属青岛市大型公益设施,且极具特殊性,经了解目前没有搬迁计划。市北区政府还将积极向市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键词:大货撒漏

留言板 清江路的哈尔滨路到重庆南路段,很长时间以来,道路上沙土撒漏很多,扬尘严重,请有关部门给予治理。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目前,清江路周边正在开发建设的工程项目较多,来往的各种渣土运输车辆频繁,造成该路段沙土撒漏严重;另外台柳路(清江路—双山馨城)路段目前基础设施尚不完善,路面还是沙土路,也容易产生扬尘。为减少扬尘,区政府已增加了保洁频次,及时清理撒漏的沙土,并对该路段进行洒水降尘,定期对路面进行冲洗。但是正常的天气情况下,路面洒水后30分钟到一小时之内会变干,所以单纯依靠环卫保洁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扬尘问题,必须从根本上解决沙土洒漏问题。针对沙土撒漏问题,区政府将责成区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加强道路撒漏的查处力度,开发局督促在建工地做好渣土运输车辆防撒漏措施的落实和管理,尽量从源头综合治理,减少沙土洒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市北区长刘建军网谈实录 满意度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