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长刘建军网谈实录 评价

来源: 作者: 2015-04-09 09:06: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今天下午,特别邀请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建军做客直播室。围绕“改善市容环境、建设宜居市北”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7318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818个,现场回答133个问题,互动气氛热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市北区政府将线下进行二次答复。敬请网民关注!

   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建军(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刘建军 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好!非常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与大家进行交流。我刚刚到市北三个月时间,一些情况还在学习熟悉之中。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下,市北区的经济发展、棚户区改造、城市管理、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当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市北是一个老城区,民生问题比较突出,事情多、压力大,群众也寄予很大的期望。我们需要下更大的功夫,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把涉及老百姓的事尽力办好,让老百姓感受到民生问题的解决、感受到市北发展变化带来的实惠。今天,借助“民生在线”这个平台,就是要听取广大网友的意见建议,改进和做好我们的工作。

    在线问答:

    留言板 刘区长,兴隆路及相邻的兴隆一路上每天下午从3点半以后就开始摆摊卖东西了,摊主的车辆及买菜人的车辆乱停乱放,使相应的道路拥挤堵塞严重,经常性大堵车!!!!另外卖菜卖海鲜的摊位乱丢垃圾乱倒污水,使人行道上脏,乱,差!!!!就没有个整治办法彻底解决吗?让我们周围的老百姓就没有个盼头吗?

    刘建军 网友朋友,您好,此处为兴隆路街道办事处所设民生夜市,由专业管理公司管理。据我所知,针对您反映的这个问题,兴隆路街道办事处正与管理该市场的负责人研究制定整治方案,一是加强对摊位商户的管理,二是加强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而区城管执法局也会积极配合,加强对市场周边经营秩序的管理,争取最大限度的做到市场便民不扰民。

    留言板 请问大山火葬厂什么时间搬迁?我们居住在周边的居民十分期盼火葬厂尽快搬走,还我们美好家园!

    刘建军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您所反映的殡仪馆搬迁问题,市北区委、区政府已多次向市政府反映,还形成过几种方案连续多年通过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呼吁实施搬迁。由于殡仪馆属青岛市大型公益设施,且极具特殊性,经了解目前没有搬迁计划。市北区政府还将积极向市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helen2010 请问区长,广东路48号今年是否确实拆迁?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广东路48号已纳入我区棚户区整体改造计划。目前,我区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正在抓紧组织规划论证,落实资金、房源筹措等关键性问题。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我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留言板 四流南路135号什么时间拆迁?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四流南路135号暂无征收计划。目前,我区主要针对该片区内不成套的棚户区进行改造,根据《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青政发[2013]24号),“棚户区”主要包括筒子楼、平房、倒危房以及城中村中的陋旧村。您所提问的区域不符合上述棚户区条件,目前无改造计划。

    留言板 双山、保尔两大公墓群稳居新都心中心,爱情公园与公墓毗邻!~政府多年来在新都心倾覆的心血和政绩将成为笑谈!恳请各级政府领导为公为民,打造双山、新都心一个舒适的居住和投资环境。谢谢!

    刘建军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您所反映的散乱坟墓集中安置点问题。双山、大山坟墓集中安置点位于村集体山林,系农工商公司对村民坟墓的集中安置点,只对本村居民原有的散乱坟墓实施集中安置,不属于公墓。集中安置利于文明祭祀,消除了山林火灾和环境污染带来的隐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留言板 区长大人,你好!

    北岭山森林公园内的路灯已损坏多年,晚上山上漆黑一片,百姓晚上上山锻炼很不安全。请问什么时间能亮起来?市长、区长信箱已投诉过多次,始终也没有解决?劳驾区长大人过问一下,以方便晚上上山锻炼的老百姓,谢谢!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为了彻底改善北岭山的环境面貌,去年我区已协调投入部分资金,并委托市政院进行了设计,计划安装路灯70盏,基本解决该处的夜间照明问题,还居民一个欢乐祥和的夜生活环境,目前市路灯管理处正在走招投标程序,招标工作完成后便可组织安装。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留言板 大连路南侧棚户区拆迁改造,去年12月签订拆迁合同及交房,市北区政府承诺,交房后20个工作日,发放拆迁款。房子交了后,至今拆迁款还没有着落.....请刘区长给予答复。

    刘建军 答:这位居民朋友,您好!该项目2014年12月14日发布征收决定,启动房屋征收及补偿工作。根据协议约定,居民签订补偿协议、搬家腾房验收合格,房屋产权证注销后20个工作日内发放补偿款项。因全市集中启动棚户区改造工程,需注销房产证数量大,目前已协调市交易中心加快房产证注销进度。下一步,区政府将积极协调市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加快注销房产证等工作,尽快将补偿款发放到居民手中。

    留言板 辽阳西路、劲松四路路口,卜蜂莲花东面空地开始拆房子了,这个地方要建什么,什么时候建好?

    刘建军 网友朋友,您好!该区域属于埠西市场范围,今年,区委、区政府将依法推进埠西市场整治和规范化建设,确定由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全面推进埠西市场整治工作,消除埠西市场安全隐患。目前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wap留言板 辽宁路42一62号是70年代的危旧筒子楼,请问什么时候能折迁?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辽宁路42一62号筒子楼已列入我区零星片棚户区改造计划。今年的零星片项目正在进行论证工作。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易后难,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统筹考虑资金、房源情况排定计划,尽快启动零星片的房屋征收工作。

    留言板 刘区长好!能否将长山路片区解放前老房先拆迁,已经是危房了.老人们都等不了了.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长山路片区危旧房已列入我区待改造的范围,暂未列入2015年改造计划。由于周边房屋新旧插建严重,无法全部拆建,项目亏损额度大,难以在短期内实施改造。目前,我们主要工作是做好规划方案论证和招商,待资金、安置房源、手续等条件具备后,结合居民改造意愿,尽快分期启动征收工作。

    留言板 双山、保尔两大公墓群稳居新都心中心,爱情公园与公墓毗邻!~政府多年来在新都心倾覆的心血和政绩将成为笑谈!恳请各级政府领导为公为民,打造双山、新都心一个舒适的居住和投资环境。谢谢!

    刘建军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您所反映的散乱坟墓集中安置点问题。双山、大山坟墓集中安置点位于村集体山林,系农工商公司对村民坟墓的集中安置点,只对本村居民原有的散乱坟墓实施集中安置,不属于公墓。集中安置利于文明祭祀,消除了山林火灾和环境污染带来的隐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留言板 尊敬的刘区长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今年市北区有哪些公租房能够配租,大概配租时间在几月份,配租的流程,评分标准是否和上次相同,谢谢!

    刘建军 网友朋友,您好!目前我区公租房房源正在建设之中,尚未完工,不具备配租条件,故无法确定2015年何时能够配租。若有可配租房源,我们将在青岛日报、青岛市住房保障网和市北政务网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发布配租通告,同时,配租通告将同步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进行张贴发布。符合保障条件且取得准予登记通知书的家庭,根据通告要求进行申请登记,市、区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将对所有申请登记家庭进行综合评分,并按分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入围和候补入围家庭。因我市2014年8月实行新的保障性住房政策,2015年公租房将实行新的评分标准,近期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在青岛市住房保障网进行公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留言板 请问大山火葬厂什么时间搬迁?我们居住在周边的居民十分期盼火葬厂尽快搬走,还我们美好家园!

    刘建军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我区已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因殡仪馆极具特殊性,经了解目前没有搬迁计划。感谢您对此项工作的关注!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