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设立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来源: 2014-10-06 10:03:52 字号:TT

保税港区主任王建平网谈实录:

留言板 你好,青岛开通了汽车进口口岸之后我们老百姓买车能便宜吗?有哪些好处?

王建平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保税港区的关心和支持。

设立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对于老百姓和普通消费者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不但在费用上能有节省,在时间和其他方面也有便利。首先,青岛港的实力非常强大,是全球第七大港,也是我国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外贸口岸。其次,与天津和大连相比,离主航线海运距离缩短400海里左右,物流成本可以大幅降低,仅每标箱陆路运输成本就可节约7000多元,这些最终都会反映到车价上,得到实惠的必将是终端的消费者。另外,同一船期汽车滚装船,按照同等通关报检的速度,青岛汽车口岸比天津、大连可以早4-8天将进口汽车投放市场,既可缓解企业贷款、抵押等资金压力,又可以使消费者更早提车。

更多详情请点击:保税港区主任王建平网谈实录 满意度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