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求证:小沽河遭养殖户污染 污水池距河道百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大卫 2014-09-25 12:41: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近日,网友李强在“网友爆料”发帖《污染这么严重的事竟然没人能管得了》,反映小沽河沿岸养殖户将污水直排河道,引用水源地遭到污染。

    据悉,小沽河发源于大泽山区,沿平度和莱西交界南下,汇入大沽河,是大沽河的主要支流。小沽河流经平度市旧店、祝沟、云山、古岘四镇,河道长度36公里,流域面积549.4平方公里。

    2012年,平度市启动大小沽河平度段的整治工作。据规划,大小沽河沿岸将打造以南村、两河交叉口、即墨故城、黄同河湿地为重点,构建平度市最具魅力的滨河走廊。功能定位是以旅游度假、生态保护为主,城乡建设、农业生产为辅的黄金滨河廊道,规划形成“一带三区、一镇多点”的结构形式。

    然而,据李强介绍,平度市旧店镇苏格庄村,有一个占地一百亩的露天晒鸡粪场,经营10多年了,周围是居民区,臭气熏天,蚊子、苍蝇一群群的,粪场的污水池离小沽河仅百米。一到夏季下雨,污水顺着雨水直接排到小沽河。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到平度市环保局,据介绍,环保执法人员已于2014年8月27日下午到现场进行查处,责令其限期整改。执法人员9月11日再次到现场检查,业户晒粪现场仍未清理,目前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立案实施行政处罚。(大卫)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