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首发:海泊河整治有望年底完工 新建管网6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17 14:04: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海泊河治理了这么多年,依然很臭,请问什么时间能治理好啊?”近日,网友在本网“网友爆料”发帖《海泊河很臭》,反映上述问题。

就网友问题,本网记者联系到市政公用局、市建委和市环保局等部门。据了解,河道淤积并产生臭味主要原因在于海水和上游的河水顶托产生的淤积。此外,去年下游污水处理厂的扩容扩建过程中污水出现了冒溢,造成了淤积。清理完后,由于下游挡潮闸并没有完工,海水倒灌再次产生了淤积,市建委等部门再一次对淤泥进行了清理。

此外,河道内存在很多雨水管道,一下雨,很多地方就会产生雨污水混流的问题。市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管网建设279公里,围绕海泊河流域改造新建管网6公里,这些管网完善以后,应该是对污水的收集,包括夏天污水灌入到河中,会大大地缓解。

市环保局表示,政府投资组织治理海泊河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由于老城区管网累积性问题多,分片改造难度大,周边还存在排污管网及泵站设施不完善的问题,部分污水溢流至河道。

2014年市政府将海泊河问题已列入年度整治计划,有关部门正组织开展全面截污、消除污水直排工作,力争年底见成效。(大卫)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