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曝崂山引用水源地流出异味黑水 水利局答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11 16:37:33 字号:TT

   

 网友反映崂山北九水流域出现“黑水”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9月8日,网友张义义在本网“网友爆料”栏目发帖《崂山北九水水库污染》,反映崂山北九水四水水库的水非常黑,还闻到了一股臭味。

    网友说:中秋节去北九水玩儿的时候发现三水和四水之间的大坝附近的水非常黑,在旁边走过去的时候还闻到了一股臭味,再不远的地方我有一块标示写着“饮用水源地”,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调查下此事,非常感谢!

    发帖后,记者联系到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9月11日,崂山水利局就上述问题做出答复。在收到这位网友的留言后,崂山区水利局会同北宅街道办事处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网友反映 “三水和四水之间大坝附近的水非常黑,并闻到有异味”的情况基本属实。

    据调查,出现该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前期北宅区域经历过一次特大暴雨,水库上游强降雨冲刷产生的泥沙进入了四水水库,造成水库坝底淤积严重,水库不能正常放水。

    近日,四水水库有少量淤泥等沉积物渗过水库底部放水洞流到附近的下游河道。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崂山区水利局和北宅街道办事处已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对四水水库放水洞进行了封闭加固,并安装了栅栏,防止淤泥继续流入下游河道;二是组织区饮用水水质检测中心对四水和三水水库原水进行了水质检测,以确保居民饮水安全;三是计划通过采取虹吸等措施,将四水水库表层水提取到三水水库,待四水水库水位下降后会立即组织进行水库清淤。

    目前,北宅区域主要是通过三水水库原水经卧龙水厂水处理后提供用水。水厂生产严格按青岛市城市饮用水标准执行,并经过市级和区级水质检测部门严格检测,供水水质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居民可以放心饮用。 网友反映问题,可拨打崂山区水利局投诉监督电话:88996339。(本网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