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开发区不实施幼儿园划片招生 家长可选择中心园

来源: 2014-06-30 14:55:4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声栏目发帖《开发区海韵家园的3岁孩子到哪里上公立幼儿园?》反映,作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早期建设的住宅小区海韵家园,小区内没有配建幼儿园。

网友说:开发区海韵家园是开发区薛家岛早期开发的小区,小区没有设立配套的公立幼儿园,现在孩子3岁了,马上到入园的年龄了,请问到哪里上幼儿园?做为家长很着急,去了附近最近的薛家岛小区第一幼儿园,结果幼儿园却说不是本小区的不招,这什么道理啊?既然是薛家岛的幼儿园,为什么不招薛家岛区域的孩子呢?只限定小区,那小区里没有公立幼儿园的,那小区的孩子就不入园了吗?请问那小区没有公立幼儿园的孩子应该到哪里入园?

发帖后,记者将上述问题转达给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近日得到回复,原文如下: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我区幼儿园不实施划片招生,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13〕20号)“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的要求,薛家岛中心幼儿园等小区内幼儿园需优先招收本小区居民子女入园后,如有空余学位将面向社会招生。同时,薛家岛办事处社区幼儿园办园条件及保教质量已经有极大改善,家长可根据需要选择中心园或社区园。(民生在线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