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关于清江支路施工扰民问题 建委:为抢修自来水

来源: 2014-04-29 11:13:5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生栏目发帖《清江支路半夜挖掘土石至凌晨2点,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清江之路晚间施工影响附近居民休息。近日,青岛市建委回复为抢修自来水。

    网友宋先生,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清江支路(全场500米左右)作为清江路的规划分支路,在近两年前就开始施工铺设,期间断断续续施工,经常深夜扰民,直至现在仍未将路面修正完成,堆积大量土石。最近两天每晚会有1台挖掘机挖掘,数量卡车运送土石离去。4月9日,施工至凌晨2点,4月10日,8点多开始挖掘,中间停歇至12点再次开始作业,严重影响周边小区清江华府居民的休息,已多次致电12369,在10点前能打通,接待人员很客气的告知已收到多起投诉,但是没找到具体处罚的施工方,若施工在10点后继续,请再次拨打他们的电话,他们会去现场处罚。可问题是10点后人家照常施工,甚至学聪明了,怕长时间施工被抓,挖十几分钟,装满四五辆卡车就停停,过上一会再开始挖。这时候再打12369完全打不通了就,不是不接就是挂机,这就是我们设立为大众服务的投诉电话?周围居民上一天班晚上睡个觉都是成段的,就没法将此恶劣的施工行为给禁止吗?

    发帖后,记者就以上问题转发给青岛市建委。近日,青岛市建委就以上问题做出答复,原文如下:

    经查,清江路、清江支路道排工程为2011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其中清江路于2012年12月31日完工,清江支路因涉及征地拆迁该段道路一直无法进行正常施工。4月9号、10号夜间施工为自来水抢修施工,主要是因清江华府及淮安郡小区给水现状为从清江路单路供水,需从清江支路再铺设一条供水管线形成双路供水,因小区业主都已入住,为保证业主正常用水,连夜突击清运上方土,进行给水管道施工。 我委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杜绝夜间施工扰民,保证周围居民夜间正常休息。

(本网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