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 正文

黄岛发电烟囱落灰今年治理

来源: 2014-04-25 09:20:54 字号:TT

青岛市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明秀云网谈实录

    留言板 请问领导:黄岛发电烟囱落灰点问题一直存在,区里打算怎么解决?

    明秀云 这位网友您好!产生落白灰(漂浆)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烟囱出口为 100%湿度的饱和湿烟气,烟气离开烟囱后与空气混合,当烟气/空气混合物的温度低于该混合物的露点温度时,混合物包含的水蒸气将会凝结,形成液滴析出而产生落白灰(漂浆)现象。现在大唐电厂可运行的3号机组、5号机组、6号机组等3套机组中,3号机组仅在电除尘运行异常时会出现落白灰(漂浆)现象,5号机组、6号机组则是工艺方面的原因。目前,大唐公司3号、5、6号机组改造已纳入2014年度青岛市环保局下达的限期治理计划。预计3号机组电除尘器改造工程于本年度10月份完成;6号机组湿式电除尘改造本年度6月底完成;5号机组湿式电除尘改造将视6号机组改造效果而定,如效果明显,2014年即可施工,满足接口条件即投入运行。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