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首页签发 > 正文

605公交车票价11站以下1元 609公交车票价1元

来源: 2013-09-22 10:42:38字号:TT

    青岛市物价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11、网友:F.H.532

    问题:局长您好,今年年初,605 ?609等线路更换为空调车型,六月底605 609开启了空调,且继续执行原票价。极大改善了乘车环境,受到乘客们的一致好评。七月份,605 609 突然停止了开放空调。高峰期车厢内如蒸笼一般。经打听,关闭空调是你们物价局下达的要求。交运开启空调并自行承担开放空调导致的额外成本,既改善了乘车环境,又不增加乘客们的出行负担,两全其美。公交集团非空调线路也有空调车型运行,但公交集团不愿负担成本,坚决不开启空调。作为一名普通的乘客,我无可奈何。既然有运营企业愿意负担成本,无论对乘客还是对青岛的公共交通都是一件好事。公交集团不愿开空调,交运乐意开空调,于是你们以“扰乱运营秩序”为由,迫使交运停止开放空调。请问,这属于“扰乱运营秩序”吗?在你们物价局的管理范围之内吗?于是乘客们再次投身蒸笼公交的怀抱。建议从改善乘车环境出发,不要干涉运营企业开空调与否。毕竟这种干涉无论对乘客还是对青岛公共交通、甚至是物价局的形象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办理情况:我局向当事人留下的电子信箱发去了答复意见。按照现行规定,605路、609路公交车属于非空调线路,605路公交车票价11站以下1元,11站以上2元,609路公交车票价1元。据了解,出现上述情况是因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将世园会空调公交车临时运营于上述路线。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物价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